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宝玑手表专访

卢克勤:完美成就新乐章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7月08日14:35
宝玑中国区副总裁 卢克勤
宝玑中国区副总裁 卢克勤

   嘉宾简介:卢克勤 自美国密歇根州,自1989年加入Swatch集团工作至今已超过20年,曾担任欧米茄中国及香港地区副总裁12年,1982年即进入手表行业,现任宝玑中国区副总裁。

  早在1999年,斯沃琪集团收购宝玑品牌。当时,宝玑表年产量4,000块,销售收入3,000万瑞士法郎。仅仅5年的工夫,宝玑表的年产量提高到12,000块,销售收入更是以近6倍的速度猛升至2亿瑞士法郎。不仅如此,宝玑表在欧洲、美洲以及亚洲等地享有很高的知名度。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大手表品牌都瞄准了中国这块“大蛋糕”。宝玑也开始进军中国,先后在上海、宁波、北京开设了旗舰店,而这仅仅只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用卢克勤的话来说,即使在金融危机时期,宝玑在中国表现都很不错,加上这些年消费者不断通过海外旅行并购买腕表,中国人总体消费在宝玑全球也是数一数二的。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2011官方报告蓝皮书》最新调查显示:截止2011年3月底,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已经达到107亿美元(不包括私人飞机、游艇与豪华车),占据全球份额的四分之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其中珠宝市场27.6亿;箱包25.1亿;时装18.3亿;钟表19.4亿;化妆品9.7亿;其他领域7.8个亿,占全球总额的27.5%。这也是欧美大牌纷纷来到中国的原因所在,卢克勤认为这与中国女性的购买力有直接关系,“以前买手表可能多是男性朋友或家人赠送,而男人的眼光多半认为女人要一些珠宝表就不错了。但一旦自己掏腰包,女人绝对不会在细节上妥协,设计功能都得出众,既要美又得值,从投资角度来看,表的机械机芯很重要,往往也会决定它的收藏价值,这也是高端钟表市场有潜力的表现。”

  很多手表品牌最惯常的做法是请一位大牌明星来做代言人,在进行市场宣传时使用巨幅的产品图片来展现产品的先进技术等等,这种方法很容易被其他品牌效仿。而宝玑表的做法与这些完全不同。卢克勤解释宝玑所做的广告、展览等市场营销活动,主要目的是要激起消费者对品牌的好奇心,让人们意识到有一些事情是真实存在的,然后促使他们去探寻其中的线索与关系。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