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好孩子专访

宋郑还:从摇篮到摇篮的革新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8月03日10:10
好孩子集团总裁、创始人 宋郑还
好孩子集团总裁、创始人 宋郑还
  嘉宾简介:宋郑还 “好孩子”集团总裁、创始人。“好孩子”目前是全球行业著名的儿童用品公司、中国最大的母婴产品专业分销零售平台、中国最知名的儿童用品品牌,以及全球最大的婴儿车和儿童汽车安全座生产基地。

  2005年,“好孩子”的销售额虽然只有人民币21亿元,但却是世界上最大的童车生产商,除此之外“好孩子”更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企业,在40多个国家分布销售网点,70%的产品在海外销售。

  “好孩子”之所以成功,更多是出于其不断坚持创新的能力,用宋郑还的话说一个企业的创新能力是买不来的,创新能力是需要不断复制的。做企业不应浮躁,不要认为人家品牌强,我们也一定要有自己的品牌。

  “好孩子”在国内市场坚持打自己品牌。但在海外市场完全不一样,去年,“好孩子”启动的C2C计划再次走在了世界童车企业的前列。而所谓C2C,“从摇篮到摇篮” ,即其英文名Cradle to Cradle的简称,是对西方传统的“从摇篮到坟墓”思维方式的一种回应,也绝非通常所说的绿色环保而已,而是从原材料获取、产品制作到回收重新利用的全过程,实现循环生产,使用再生能源,援助多样性,使生产和消费行为利于人类和环境健康,做到真正的无碳育儿。

  C2C的理念让“好孩子”找到了企业长久发展的方向,“好孩子”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研发,正式这样的坚持及投入让“好孩子”在婴儿车领域一直是中国在领导世界潮流。“站在道德高地上建立起来的品牌才是真正的常青藤。C2C理念是“好孩子”经营战略之一,结合国内社会现状和项目开展的周期,我们将眼光放远至10年后。”宋郑还也坚信这一理念将会吸引和指导更多的群体加入C2C行动中。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