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购物更有味道 潮人转战淮海路支马路寻小清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22日09:41

  淮海路周边的小马路,一直都是城中潮人聚集的“血拼”去处。然而,以外贸服装见长的长乐路、新乐路等一批老牌小马路如今热度渐冷,取而代之的是富民路、五原路等小马路,这些小马路上陆续开出极有个性的古着店、设计师店,经典的上海风情和尚不浓郁的商业气息,让这里成为不少文艺青年心中的清新之选。

  涂上红唇到古着店把购物当派对

  上个周末,潮人纷纷涌向的,不是正在换季折扣的H&M,也不是IFC内全新上架的Gucci或者Chanel,而是位于五原路上一家开在老洋房里的古着店love love vintage,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周末的二手衣集市,时髦人士特地穿上了古董衣,涂着复古的红唇,把购物当作派对。“古着”就是有年头的旧衣服,发源于国外的二手商店,和以往所说的二手衣截然不同,它们绝非陈旧、淘汰的代名词,而往往代表着某一个年代的时尚风格,或者奢侈品牌及知名设计师曾经的标志性作品。只有在这些古着店里,才有可能淘到20世纪60年代Pucci设计的植物印花图案衬衣,或者Chanel已经停产的经典设计手袋。

  小店内经营的是各类复古服装、饰品和箱包,店主是本市知名的化妆师,经常在国外的二手店或跳蚤市场“淘宝”,甚至还曾经在伦敦近郊的小镇上,叩开一家家单身老奶奶的家门,把她们压箱底的各种饰品尽数买下。

  开二手衣集市是店主的突发奇想,把店后的院子布置成跳蚤市场,让本市的古着“粉丝”在这里进行交换、购买各自收藏的古着。Tony最后买到了古旧的牛皮公文包,正好可以搭配他新买的窄领衬衣。他说,在老洋房、老马路上买古着,仿佛穿梭时空,是在一般商场里购物很难感受的体验。

  去最值得逛的小马路买独一无二的衣服

  和五原路上的古着店一样,陆续成为潮人新欢的,还有富民路、巨鹿路等老洋房林立的小马路,其中,富民路甚至已经被《孤独星球》推荐为上海最值得逛的小马路了。

  在被《孤独星球》推荐的保罗餐厅对面,新开了一家设计师集合店,它刚刚落户到富民路上的一栋小洋房内。店门紧闭,按了门铃,才会有店员应门。店里约集合了十几位设计师的时装和配件设计,拾级而上,拐角处还有艺术家马良的小型展览,天气晴好时,还能在花园里喝上一杯咖啡。

  相比批量化生产的时装品牌,设计师品牌因其国际化的视野和小众化的生产数量,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在这里买衣服,不用担心撞衫,还有很多设计与欧洲设计理念是同步的。在这里,可买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衣服”在店里,一名刚从欧洲留学归来的女孩告诉记者。此外,泰康路元老级的原创设计师李鸿雁在富民路上开了新店,专做中国传统编织服装的李黎明也把店铺安在了富民路的一个小花园里。

  咖啡馆、画廊、书店让购物更有生活味道

  曾几何时,长乐路、新乐路、陕西南路等淮海路周边的小马路曾是潮人的逛街地标,然而这些年来,店铺的同质化倾向日益严重,而租金的上涨又导致一批设计师品牌慢慢流失,这些老牌小马路的人气大不如前。反而是五原路、富民路这些距离淮海路并不遥远的小马路,因为一两家特色店铺的开业,带动起整条马路的风格复兴。

  备受文艺青年垂青的还有巨鹿路上的渡口书店,虽然已经开了几个年头,但依然有不少年轻人在购物之余,到此沉淀心情。另一家深藏在老弄堂里的“窝”咖啡馆,因其怀旧的老上海布置,也吸引了不少人光顾。而在淮海路另外一端,此前并不受关注的嘉善路上,也开出了一个新兴的创意园区,隐匿于弄堂里的嘉善坊不仅有餐厅、咖啡馆,还会经常举办一些环保设计展或者创意集市。

  一名在富民路开店的店主说,相比繁华的商业街,这里更有生活的味道。几个经常到国外旅行的潮人表示,国外成熟的商业街区边,往往也有几条别具特色的小马路,比如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就有一条通往小柏克街的小马路,里面布满当地设计师的小店,又例如香港铜锣湾边的百德新街也是设计师店云集。而这些小马路与商业区最大的区别就是商业气息没有那么浓郁,并且还有众多有趣的咖啡馆、餐厅等让往来的过客能在闲适放松的状态中,逛逛店、喝喝茶、聊聊天,度过休闲的一天,享受“血拼”的乐趣。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