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小店评选

2011我最爱的潮流小店入围:紫毓堂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8月22日17:15
 

  原木色的门,镶嵌着白色精致的瓷片,在绿树掩映中,丝丝阳光投在玻璃窗上的倒影,婆娑摇曳,让我瞬间有些恍惚,这家小店,真的可称之为“小”店,小到不足10平米,但是在石板铺成的地面上,摆放着纯木的货架,又显得格外的沉稳大气,店里每一个角落都可自成一景,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窗格也是诗意浓浓。

 

  这家小店以一些杂件、骨雕、牙雕的饰品为主,小店的装饰很是用心,细节处理都很独特,处处透着灵气,让你神清气爽,流连忘返,甚至每个橱窗前,你都能凝思很久浮想联翩,真有种将苏州园林的设计技巧,搬入橱窗的感觉,那滋味真如同喝到了山间的清泉,沁人心脾,真的是“蛮灵格”。

 

  店主是个温婉的女子,一双大眼睛如同深泉透着灵动与智慧,店主略带羞涩的为我们介绍了她的故事,两年前被工作烦累的她,萌生了自己开店的念头,凭着自己的喜爱她开始了规划,当看到这间房子时,店主惊呆了,这根本就不是个屋子,简直就是个窝棚,雨天里外面雨多大,房间里雨就有多大,店主说:“你现在一定看不出这里曾经那么破败吧”,这都是她一点一点淘来的,大到家具城里的木架,小到路边滚过的一粒石子,都能让她拿起来左摆右放拿捏半天,直到出现最佳效果,她才放手,她说她的经营之道就是“用心、细节”这四个字,我们被店主的坚毅而感动,想为她拍张照,可她腼腆的笑着跑开了,只留下一张古朴的太师椅,在落日的余晖中闪闪发亮。

  小店地址:思南路78-3号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