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兰缪内衣

董路:唤醒中国缪斯女神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8月26日09:34
 兰缪内衣CEO、创始人 董路

  TOKYO GIRL’S FASHION

  主持人:兰缪所提出的“东京时尚内衣生活馆”的概念是源于你自己在日本生活多年的观察吗?具体指的是怎样的时尚理念?

  董路:东京是亚洲最时尚的城市,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的潮流都是跟着东京在走,在中国,在地铁里、街头经常会听到很多女孩子表示对东京流行感兴趣,但她们不知道东京的潮流领先优势在哪里,具体流行的元素也不甚清晰。而兰缪的风格是TOKYO GIRL’S FASHION ,产品企划及视觉拍摄团队都在日本,从产品设计到视觉设计,都是希望通过我们这个“窗口”给消费者带来东京的时尚感觉。

  细节决定一切

  主持人:你认为日本的内衣时尚与中国的有何不同?

  董路:主要是在设计、功能、品质方面的不同,日本的创新设计和细节设计会给中国的品牌带来一些启发,比如在面料应用上,荧光面料、毛皮等都可能会是日本内衣的流行亮点,另外在细节处理上日本内衣品牌会更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如为了穿着方便而设计的漂亮的肩带,为了实用而设计的多扣背搭,为了舒适而设计的水袋或零压力胸垫等。品质方面,虽然很多消费者看不出来普通棉和无菌棉的区别,但日本的内衣即便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也会做到极致的服务。

  主持人:国际上有维多利亚的秘密这样的内衣大牌,你认为亚洲是否也会有这样的大牌?这是你的目标吗?

  董路:维多利亚的秘密有着良好的品牌形象,她们在内衣领域深耕多年,有专注的精神,有高品质的产品,兰缪希望能够提取到维多利亚的秘密的营销精髓,分析她们的成功元素,拿到她们的成功精华,我们会做得更好,因为我们更了解中国市场。

  主持人:你认为不同年龄层的女性可以怎样通过内衣来散发自己的魅力?请你给女性一些挑选内衣方面的建议。

  董路:现在很多女性都在追求事业线,因为胸部是最能体现女性魅力的身体部位,所以内衣的选择也越来越重要。除了美观之外一方面根据胸型选择合适的功能,比如聚拢、侧收、升杯等,一方面也要考虑个人的生理状况,不能为了追求美观在生理期穿着不舒适的内衣。

  创业没有试验

  主持人:你在引进兰缪(LA MIU)之前做过商务衬衫定制,那段经历似乎更多的应用了你之前学过的服装设计,而为什么最后没有坚持做下去?

  董路:从本质上来说,商务衬衫定制需要了解顾客,帮助他们去设计最适合的东西,这个理念同样适用于内衣,不同的是内衣面对的人群更广,无论是衬衫还是内衣,这只是产品层面,从本质上讲,我一直在追求的,就是做“好东西”,把好产品、好服务卖给中国人,让消费者有享受优质的生活。衬衫目前不是我的事业重点,也许在未来适当时间,这还是一门好的生意。

  主持人:可以说兰缪(LA MIU)是你决定做多渠道营销的第一个试验品,为什么第一选择的是这个品牌?并且是内衣产品?你花了多长时间对中国的内衣行业和市场进行熟悉了解?

  董路:首先,创业没有试验,在创业之前,我们在日本、美国、中国用时一年进行市场调查,研究成功的先例,研究消费者的需求,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选择做内衣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的创业团队中有做内衣行业的专业人才,她们有的来自日本华歌尔,有的来自美国维多利亚的秘密……还有就是中国的女装市场竞争激烈,而东京时尚风格的内衣市场还是蓝海。

  主持人:这期间你是否遭遇过令你感到尴尬的局面?有经历过内心的调试期吗?

  董路:大家普遍的观念会认为男士做内衣会遭遇一些尴尬,但实际上中国和国际的一些知名品牌,创业者都是男士,包括维多利亚的秘密。

  以心换心

  主持人:你怎么评价中国女性对待内衣的态度?和日本女性有哪些不同?

  董路:中国女性目前对时尚的把握能力已经和前几年有了很大的不同,内衣已经不是一个承托胸部的功能性产品,内衣也需要时尚、贴心的设计,喜欢兰缪的消费者都是走在潮流前线的人,在微博上看到很多消费者晒单,兰缪的内衣有几十套,可以看到中国一部分消费者她们的时尚理念已经和东京接轨,而这一部分人群正在引导中国的时尚。

  主持人:你想把兰缪(LA MIU)做成一个怎样的品牌?到什么程度你认为它才是成功的?接下来你个人的计划是什么?

  董路:我们的目标是带给中国人更美好的生活,希望通过“以心换心”的服务让中国的消费者在想到内衣时就能想到兰缪,能做到这一点就算成功了,这也是我个人的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