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DIS专访

Jolie Van Beek:时尚无国界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9月14日14:49
D.I.S.创始人 Jolie van Beek
D.I.S.创始人 Jolie van Beek

  设计注重实用性

  主持人:我们对荷兰时尚还相对较陌生,请你介绍一下荷兰时尚的特点。荷兰的设计师品牌是否还传承着某些荷兰的历史文化精髓?

  Jolie Van Beek:荷兰的设计和文化,你可以从荷兰的建筑和艺术稍见端倪,他们看上去非常的干净简洁却不失细节也不普通。在我们看来,设计应该是实用性的,而不是仅仅用来视觉享受的,当然视觉享受也很重要,更重要的是你应该经常能够穿着或者使其功效最大化。在一些家具或者特殊饰品设计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荷兰的设计比较注重实用性。就像一把椅子,虽然它只是一把椅子,但是你一定能从中看出荷兰设计的不同。很多国际大牌的设计师也都来自于荷兰,只是你可能没注意到,大家只知道这些品牌来自于法国意大利,但是他们却是出自于荷兰设计师之手。而荷兰的设计与荷兰的历史文化也是息息相关的,舒适、简单、实用,是荷兰设计的特点。我们品牌的设计也是注重实用性以及可搭配性,可能一早起床能穿着来上班,下班后加上一件另外的衣服,可以去参加party。我想让我的衣服是多功能性的,可以反复穿的,如果一件衣服只在一种场合下穿是很浪费的,你只需要改变一点元素就能把它变成一件不同的衣服。我们的商店的服务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希望营造一个轻松愉悦毫无压力感的购物环境给客人,我们也提供免费得咖啡等饮品给客人享用。

  主持人:在中国开店,你怎么去面对不同的客人?比如中国的顾客和欧洲的顾客有哪些不同吗?

  Jolie Van Beek:这很有趣。4年前我刚开店的时候,我的欧洲客人很开心终于可以买到41码的鞋了。中国人都很害羞,她们就站在那看这些老外买什么,也不多说话,然后我的店员问她是否需要帮忙,她就说我要买和她们一样的,这让我很震惊,因为首先你要买到合适你码数的鞋而不是跟别人一模一样的。这很有趣。

  主持人:你怎么去平衡事业和家庭?

  Jolie Van Beek:这很难,对任何一个工作的妈妈都很难。你总是抽不出足够的时间做工作或者陪孩子,你总觉得自己怎么做都不对。我发现对我来说首先重要的是我是一个母亲,然后才是生意,当然在这小公司里我也像是个母亲,我得为我这些员工负责。我常跟他们说要尊重彼此,不要因为我们职位不同而区别对待,这是写在我们的工作手册里的。我们是个荷兰公司,我们用荷兰人的方式经营,彼此尊重。我刚刚聘请了一个经理来帮我打理公司,我会退居幕后,主要负责设计,我想要回家陪着孩子,我为这个公司的日常工作运营付出了太多的时间,现在我想给我的孩子更多的时间,然后我也会为整个系列的设计把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