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角色05-谢晖

谢晖:上海是个混合体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10月11日16:29
谢晖
谢晖

  谢晖,曾被体育媒体誉为中国足球的稀缺资源。足球之外,他仍然是一个使劲扑腾且懂得折腾的稀缺性人才。

    开过酒吧,将球衣悬在屋顶满室朋友和球迷;打理过餐饮店,差点成为上市公司的老板;演过电影,台词不多也算触电了。诚如他言,他根植于上海这个十里洋场,在都市的光怪陆离里,他才能如鱼得水。

  乐穿——我爱时尚

  主持人:虽然,很多体育记者经常报道你,但是很多时尚记者也一直夸你,认为你在穿衣上非常有品味,上海是一座一直比较讲究穿的城市,它对你有影响吗?

  谢晖:对。上海这座城市,跟它的历史有关系,从很早的时候,就接触到了一些西方时尚及文化。我一直认为,奢侈并不一定是时尚,要知道把一件衣服穿得正确其实蛮难,作为一个男人,你要把皮鞋、袜子、西服、领带、衬衫这五样东西穿清楚,穿得不犯错误病不容易。基本走在街上,我都很少看到,我觉得是搭配不错的,至少在上海,我很少见到,但可能是我的要求比较高。要把衣服穿对,我的意义上的对,其实是一个很高的标准,大多数人是穿错的。其实,每样东西都是有标准的,你不能说,我的风格就是标准,这是完全本末倒置的。

  主持人:你给自己设立了这么高的一个标准,你每天出门花多长的时间在选择服装搭配上?

  谢晖:这不是花多少时间问题,这是一个底蕴,是平时对时尚的关注。你如果是一个时尚达人的话,出门前用30秒的时间,都可以知道自己要穿什么,这是一些潜移默化的东西。在我脑子里,我不会把两样错的东西穿在一块。如果你能闻到时尚的味道,你不会站在橱窗前想,你是会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我非常喜欢时尚这个东西。

  主持人:你有没有自己非常喜欢的品牌?

  谢晖:我还是会喜欢国外一些品牌,我受曾祖父的影响,特别对海军衫,条纹衫非常情有独钟。

  主持人:在上海有没有去逛一些小众的店?

  谢晖:上海小众店的气候还不够,我喜欢逛的小众店还是在香港、日本、意大利、巴黎,在这些地方,每次都会有新的发现。上海的小众店还达不到我想要的标准,所以不太会在上海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