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角色05-谢晖

谢晖:上海是个混合体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10月11日16:29
谢晖
谢晖

  乐行——身体的健康之旅  

  主持人:作为运动员,参加那么多比赛去过那么多国家,有没有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出行体验?

  谢晖: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从慕尼黑飞回上海的这一次,因为所乘坐的汉莎航班非常关心它的乘客。我记得,当时机舱上有上海的服务生过来跟我聊天,外出那么多次,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他乡"准确的说是他乡上空遇老乡,感觉特别亲切,所以整个行程,给我的感觉就像回到了家一样。

  主持人:其实很多人乘坐飞机,最讨厌的就是飞机餐,像你这样经常外出的人是不是会为这个问题头疼?

  谢晖:飞机餐主要看是否选对航班,我最满意的一次飞机餐就是汉莎的早餐。因为我很注重早餐,在德国待那么久,吃早饭成了我的一个习惯。在飞机上,能吃到精致的德式的早餐,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我知道,汉莎航空开创了自己的美食计划---明星天厨。为寻找当今顶级名厨而遍访全球,继而与选中的厨师通力合作,亲自设计顶级美食菜单并且每两个月就更换一次,使汉莎航空乘客享受到全球各地的星级美食。对于美食,我是有要求的,所以我喜欢汉莎的飞机餐,既能品尝到纯正的德式美味,又能在我思乡的时候吃到中国大厨做的地道中餐。

  主持人:那你去了那么多地方,最喜欢的城市呢?

  谢晖:我觉得,慕尼黑是其中之一。它靠近意大利,并且又有很多正宗的德国风味,不管是啤酒节,还是啤酒节穿的服饰,我现在还留有德国啤酒节上穿的裤子和衬衣,每一次去啤酒节,我感觉都非常好,就像回到了第二个故乡一样。

  主持人:除了比赛,有没有特别有意思的旅行经验与大家分享?

  谢晖:我刚结束了一次特别的旅行回来,这次旅行的主题是身体检查,也算是身体的健康之旅。这次受邀在慕尼黑做了一次特别的身体检查,它跟普通的体检完完全全不一样,检查会清清楚楚告诉我身体存在的健康风险。怎么理解呢?这个机构有最好的医生,他们会结合检查过程,及检查结果,给我关于饮食、生活最好的建议。生活状态,生活食物结构,会对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我可能存在的得病风险,通过这次检查,我似乎重新认识了一次自己。慕尼黑的这次检查,让我对现代医学的理解有了全新的认知。显然,德国最好的临床预防诊断检查不是奢侈品,而是一项确保持续健康和金融安全的产品。 诊所的医疗专家不仅以对待高端VIP的态度对你进行体检服务,而且对你的健康情况进行风险分析,教给你最新的预防诊断技术。他们使用最高标准的3D无创、快速的诊断程序。 "我有一个好朋友,和我一般大的年纪,自己有一家健身相关的公司,在前段时间由于心肌梗塞去世了,这给我的震撼很大。是不是一些好的生活习惯就够了?是不是我作为一个体育运动员,就没有健康风险了?这给我打了一个很大的问号。这次的旅行让我完全揭开了其中的谜,我知道我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什么,这就是这次旅行的意义。

  乐食——会做才会吃

  主持人:你提到你的曾祖父,我看资料,他的籍贯其实是在湖南,一个嗜辣的地方,你现在还能吃辣吗?

  谢晖:我只能吃一点,他那一点点血统还是没有遗传到我这里,我的口味还是比较上海化的。

  主持人:在上海你有没有经常去的私房餐厅推荐给大家?

  谢晖:我比较喜欢新荣记。它主打是新派改良菜,上海口味加一些广式口味,东西非常新鲜,而且环境、地段各方面还是不错的。其实,我外出吃饭更看重餐厅的装修和氛围。

  主持人:你之前有做过餐饮生意,以后还会在这块小尝试一下吗?

  谢晖:现在我是很小的股东。餐饮不是我的强项,我再也不会跳出来做老板。饭店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字,烦。我尽量不要去烦这个事情,做小股东是比较开心的事情。

  主持人:自己平时在家会下厨吗?

  谢晖:喜欢下厨,会做东西才会吃东西。我的拿手菜是通心粉,我做的意大利菜还蛮地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