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2春夏上海时装周 > 2012春夏上海时装周品牌要闻

Simon Wang “involution”2012春夏作品发布会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10月18日16:49

  “2011年一直充斥着混乱和纷争,不管是涉及到每个人,每个国家,还是全球问题,太多的分与合,生与死,抗议与斗争,都发生在每一天,每一秒,在这个严重负重, 貌似进步其实是退化的星球上,每个人从此都不是独立的个体,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THE ERA OF GLOBALIZATION时代.”

  在上海时装周再次启动之际,旅英多年的年轻设计师SIMON WANG颇有感触地说。四年以来,SIMON WANG在上海时装周这个国际著名的时尚舞台上先后带来了名为涅磐 Nirvana的系列,以及灵感来源于印度的恒河INDIAN DANCE系列,探索两性关系的大开眼界EYES WILD SHUT系列,最后是题材取自法国大革命后的洛可可艺术风格的VINATY浮华系列。今年金秋十月的24号晚上,设计师SIMON WANG将在上海时装周位于复兴公园的白色大厅内,会为观众带来一场什么样的视觉盛宴呢?

  “每个设计师在开始新的系列作品设计调研时,采用的方式方法都不一样,而我,更加关注与一些历史老照片,以及现实中发生的事情,从一些具体的事物中发掘出一点点细枝末节,然后转化到服装设计中来,”SIMON 这样来解释他的设计灵感来源的。

  其实服装设计的灵感是最贴近人们的普通生活,来源于普通生活。毕竟自从人类文明开始以来就伴随着服装的历史进程,每个时代,每个时期的服装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和历史特征。在今年的一次美国之行,对设计师触动很大,从旧金山开车自驾到洛杉矶,看到美国错综复杂公路网上的滚滚车流,以及线条硬朗,雄伟的金门大桥被飘逸的浓雾所缠绕,再结合现在全球所面临的问题,成为设计师对于2012年春夏设计的主要灵感来源。

  SIMON WANG的2012年春夏系列,主要突出了线条的交错,以及不同面料的混合利用,直线和曲线,不同材质的混合交错,直观上就像是宽广的公路和红色钢铁建筑起的金门大桥,同时寓意也涵盖了当今全球风起云涌, 错综复杂的社会和政治现象;同时在色彩上,SIMON WANG采用了他非常钟爱的一些非常鲜艳的颜色,比如大红,橘红色,荧光绿,明黄色,蓝色,当然还有黑白两色,相信会在时装周上刮起一阵亮丽的色彩风潮。

  生长于内蒙古,在英国接受时尚教育,SIMON WANG在欧美的时尚界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2004年,先后两次作为大陆第一位时装设计师在伦敦时装周期间展示了其2004秋冬,2005春夏系列作品,地点是全球闻名的英国皇家艺术中心。随后,同全球著名时装公司TOP SHOP合作供货,并开始在全球第二大时装零售网站WWW.ASOS.COM上展开销售,并拓展欧洲其他地区以及北美市场。而这次在上海时装周的亮相,更表明了SIMON WANG进军国内时尚产业的信心。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