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2春夏上海时装周 > 2012春夏上海时装周品牌要闻

HELEN LEE 2012年春夏“瓷蝴蝶”作品发布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2011年10月23日15:37

  本土知名服装设计师李鸿雁(Helen Lee) 跨界合作,携手著名陶艺家郑烨(Caroline Cheng)一起带来一个结合时尚和艺术的视觉系列,别出心裁且独具匠心。

  HELEN LEE总是能将令人兴奋的风格和内容相融合,自上一季的“黑白道”系列打响回归中国时尚舞台,已取得令人陶醉的第一个集合,她的气魄仍然存在!她的 2012春夏最新系列围绕着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大的问题: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关系。在此系列李鸿雁(Helen Lee)以中国的各种自然美景为设计理念, 她的丰富多彩的灵感,从景观,纯净的空气和美丽的花朵,运用充满春天气息和浪漫情怀的粉红、粉绿以及代表强劲花枝杆的墨绿来表达那份平静和美好的部分。她 与陶艺家的合作,创新大胆的将瓷蝴蝶设计成许多种可穿着的方式。她利用这些蝴蝶创造了一个新概念的配饰品风格:如可拆卸的衣领作为项链,背心和衣袖已不再是服装,而将此作为点缀用的配饰并与服装相结合,同时给于结构和必要的功能支持。李鸿雁还利用3D数码印花将 Caroline 的陶瓷蝴蝶印在柔软的真丝和乔其纱等轻薄面料上,使之具有可穿性,同时保持了真实的题材 和艺术效果。这季所有重要的元素--蝴蝶,是设计师要表达的理念--破茧而出的蝴蝶是美丽的,它在春天的环境里倘漾;瓷蝴蝶是美丽但脆弱的,它是一碰就碎 的,破碎的时候更会发出叮当作响,设计师说这就如中国很多现代人的婚姻关系-美丽却易碎!

  有特色的是设计师将她的衣服,视作是表达个体和群体的理念--一个完美结合的植物床环境(中国大地)给予 艺术化的动物--蝴蝶(各种不同形态的人群)。各种蝴蝶图案印花和颜色的组合、拼接;似透非透的乔其薄纱,镂空针织和重磅真丝的结合,延续设计师一贯的简 洁和流畅剪裁,复古又浪漫摩登,女人味十足却非常的前卫时尚,形成了风格鲜明的作品。这是一个以期望找到当代艺术的深度,又打造玩味的罕见时尚。此季作品 更是得到一直致力于时尚产业投资的GMI公司的青睐及全程支持。设计师在融合独特设计时的想法和执行,已经证明了自己非凡的新声音。重要的是设计师 和陶艺家,这两个创意者,希望能将这个系列转换成可穿性和功能性但却趣味十足。整个系列代表了两名中国创意女性对彼此的启发性和挑战性,并积极去创造出真 正的原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