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2春夏上海时装周 > 2012春夏上海时装周品牌要闻

【看点】设计师品牌领头羊 德诗和例外各有千秋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2011年10月26日14:58
 

  要打破“中国制造”山寨廉价低质的印象,靠中国设计师品牌是个好路子。广州的“例外”,上海的“德诗”,杭州的“江南布衣”…… 这一批风格强烈、质量至上、价格不低、名扬海外的纯正本土设计师品牌,是当下为数不多的能让我们引以为傲的服装品牌。2008年“例外”在大牌当道的巴黎时装周上演“无用”发布秀,“江南布衣”是香港时装周的最大亮点,而上海时装周今年将迎来德诗”Decoster Concept”。这些品牌之间或许是对手,但更多的是战友,共同为中国设计师品牌名誉打拼,树立标杆。

  那一批设计师与“兄弟杯”的渊源

 

  90年代初中国还没有CHIC,没有专业的服装设计大赛,也没有给设计师们展现创意的公共平台,1993年,一个名为“兄弟杯”的中国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师作品大赛应运而生。 “例外”的马可、“ZUCZUG素然”的王一扬、“德诗”的陈翔都与 “兄弟杯”有着不解的渊源。

  王一扬是第一届“兄弟杯”的参赛选手,作品《游牧人》获得了铜奖,之后被陈逸飞看中,当时27岁,在陈逸飞的带领下一起创造了中国真正意义上第一个获得巨大商业成功的设计师品牌“Layefe”,01年离开Layefe,02年创立了自有品牌“ZUCZUG素然”,是唯一进入I.T.的中国设计师品牌,如今年营业额上亿。

  94年第二届“兄弟杯”的金奖得主就是马可。96年马可在广州与朋友合伙创立了“例外”,06年又创立独立品牌“无用”,08年登上巴黎时装周带来“无用”发布秀,和导演贾樟柯合作并且在威尼斯电影节获奖的纪录片电影《无用》,从最初把作品拿到小店寄卖到如今全国30几个城市开店60多家,年营业额3亿以上,是现存时间最长最成功的设计师品牌。

  和马可参加同一届“兄弟杯”的还有陈翔,当时陈翔的作品拿了铜奖。陈翔、王一扬以及后来与陈翔结为夫妻的胡蓉都是Layefe的创始班底成员。1999年陈翔和胡蓉这个夫妻档在上海成立世一公司,2000年成立品牌“Decoster德诗”,2003年进入日本市场,东京大阪神户都有品牌showroom,2010年推出男装和家居系列,包括新天地的概念店在内,至今全国60余个专柜专卖店。

  那一代走出来的设计师,如今还有多少存在于这个舞台?又有多少取得傲人成绩令人称赞?他们曾经是比赛的竞争对手,是成长路上相互激励的朋友,如今颇有成就时笑看过往,是可以坐在一起谈笑风生的老友,是携手撑起第一代设计师品牌名誉的前辈,也是中国设计师品牌的骄傲与希望。

  风格大不同 无从比较

 

  “例外”这个简单独特的名字和她的反转体英文“EXCEPTION”是它特立独行的标志,也是它设计风格的写照,不跟风,游离于大众潮流之外,又不断创造新潮流,打破传统,将梦想照进现实。

 

  “德诗”更多的是在传达一种轻松而又认真的生活方式和态度,以天然纤维和环保材质为主的进口面料、复杂精致的剪裁刺绣和水洗工艺,给人舒适时尚有品位的自然感。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