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东北虎专访

张志峰:传承中国奢侈品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11月01日16:33
NE·TIGER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 张志峰
NE·TIGER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 张志峰

  中国奢侈品牌拓荒者

  主持人:如果在当初你创建的是一个品牌,那可能就是一个关于品牌的梦想,但你提出的是关于奢侈品复兴和新兴的概念,这其中是有使命感的,把这个担子挑自己的肩上其实是挺不容易的,为什么选择这么难的一条道路?

  张志峰:每个人做的任何事可能都有一个使命感,到我这一代就有这个责任。改革开放以后我在82年开始创业,创完业之后我们的产品就走到了全世界,那时我们的产品质量非常好,设计也不错,但我们是没有品牌。到了美国我们做的设计产品他们直接提高5倍售卖,到了欧洲甚至加到了7、8倍,我在那考察的时候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高的差距。在美国百货公司有他们的品牌价值,有全国的连锁,在欧洲也是一样,拥有几百年的历史,品牌在当地是有信任度的,所以了解到这么多以后就可以知道我们创建品牌多么不易,我当时考察的时候还是偏商业,主要是走市场的,到了欧洲更不一样了,可能有很多是偏艺术的,衣服漂亮但并不走量,还有很多品牌是家族性质的,带有传承性质,所以将这些了解后我花了五年多时间在研究这些品牌,他们怎么做的,他们如何有今天的地位,我们研究完以后把目标制定出来,我们如果要做就一定要代表中国创建一个国际品牌,是可以与他们匹敌的,让世人知道一线品牌并不都在西方,中国人也能做奢侈品,西方人能做到的,我们东方人也一定能做到,冥冥中就觉得有这份责任。就像咱们倡导的和谐社会,那不是凭空说的,做顶级品牌要从我们做起,这个得有人去这么做,关键是要做到,在国际品牌里我们就一个中国品牌,我希望中国奢侈品牌越多越好。

  主持人:就像你说的,有人在想,但是真正做的人不多,你们的产品中有很多使用中国传统的像面料、工艺,是真正是做手工传承的事情,给我们介绍一下。

  张志峰:我们了解品牌以后,欧洲最久的品牌也就三百年,爱马仕两百年,包括路易威登都不到两百年,我们品牌创立至今刚二十年,一定是有很多时间差的,我们中国做顶级品牌靠的是什么?我们的工艺到底是哪块比人强,我是学历史的,一梳理就比较清楚。中国的特色工艺有四千年历史,刺绣工艺有三千年历史,历史渊源把这些工艺挖掘推向全球,我们只是做出了一部分,还不是全部,中华文明到底有多少底蕴,把这些都梳理出来公布于世就知道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