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东北虎专访

张志峰:传承中国奢侈品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11月01日16:33
NE·TIGER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 张志峰
NE·TIGER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 张志峰

  将中国文明及文化远播海外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很多后起的品牌,后起的设计师也在大量的使用中国元素,面对这些崛起的后辈,你是不是感到有竞争的心态?

  张志峰:做任何事人一定要有胸怀,胸怀就是得有包容性,我创建这个品牌也不是为我自己创建的,这个品牌和企业一定是国家的,我只是创始人或者经营人,我创建品牌奢侈品的过程是很透明化的,我把我花了五六年研究的经验都公布于世,任何品牌任何设计师都可以学,我们工艺研究开发寻找到后,我也将其公布于世,包括我们的刺绣任何人都可以用,民族的一切是咱们的国宝,不可能占为一个企业所有,用的人越多越好,包括我们与云锦研究所合作,很多法国人还来订购,这就说明我们的推广很成功,包括咱们的缂丝也是,用的人越多中国的文明和文化才能远播,特别是在当代。

  主持人:如果这些传统工艺真的走向世界的话,东北虎是一所黄埔军校了。

  张志峰:更准确的话,我们只是一个传承者。现在缂丝、云锦、刺绣,外国人来订的特别多,使用的也多,外国的设计师使用的也特别多,我们只是把这些传统文化梳理一下,再推到历史舞台,我们不希望这些国粹只能放在博物馆里看,我们做了很多衣服也送到丝绸博物馆,他们也在收藏我们的衣服,过了两百年,五百年以后知道这个时代还有这种工艺在,这是我希望看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