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东北虎专访

张志峰:传承中国奢侈品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11月01日16:33
NE·TIGER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 张志峰
 

  时装周走出中国时尚

  主持人:东北虎走过很多次时装秀了,经常在北京能够见到东北虎的身影为什么这次选择来上海参加上海时装周?

  张志峰:我们参加中国的时装周今年已经是第11年了,做开场秀今年是第10年。在上海我们每年都会走秀,但都是自己公司独立举行的,每年也会定期发布。之前我们也与上海时装周谈了很多年,今年在之前的基础上双方的时间也都配合,而今年又正好是华谊、巴莎与时装周有合作,可能这种形式更时尚,更时髦一点,我更喜欢。

  主持人:有媒体是这样评论,中国时装周更擅长与品牌的合作,上海时装周更擅长与本土设计师的合作,你是否认同这种观点?

  张志峰:这种说法过去是对的,但未来可能不一样,国际时装周每年都会邀请很多国际设计师来做发布秀,上海国际时装周看重的是未来,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是以本地为主,但未来上海时装周要打造更多的品牌,更多的设计师,从国外也要请来很多设计师,这样才有国际的概念,现在是每年有,但还不够国际,不够大,大牌的设计师来对时装周有支持作用。

  时装周要体现商业价值

  主持人:时装周我们经常聊到展示的功能,是一个舞台,平台,对于商业品牌来说是否应该提升更多的商业价值?

  张志峰:上海时装周的定位是国际时装周,好的品牌,好的设计师发布的目的也是为了商业,时装周并不是纯艺术,一定是艺术和商业完美结合的,所以这个平台一定是要走市场化的,现在的时装周会请很多媒体,会请很多的买手,时装周也需要有订货的。

  主持人:你提到上海有两个关键词,是更商业化,更国际化,这是不是把东北虎的主体搬到上海的原因呢?

  张志峰:我们在北京的发布会十分钟以内全球都可以看到,各行各业都比较关注,但是我们的传统风格不能变太大,因为品牌和设计师的风格不能每天有变化,所以有一个主体风格内容是变的,这并不是我的全部,我的变化是可以更广泛,可以更国际的,因为我们客户是全球的,所以我们要满足全球的客户,我们还有另外一面,包括我们的舞美设计,灯光音乐也完全不一样,更时尚。

  中国元素影响世界时尚

  主持人:刚才这次介绍了开幕秀,你怎么评价这样Vivienne Westwood这个来自英伦的品牌?

  张志峰:我只对她本人比较尊敬,毕竟是时尚界的前辈,做了很多创新的事,引领了这个行业,对时尚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如果上海时装周邀请她来做发布是有很深意义的,真正在国际上有点名气的设计师来的毕竟仍是少数,我也是希望每年至少能有几位国际上有知名度的设计师参加,这样的时装周才能是国际时装周。同时这个时装周是中国人的品牌,中国所有的设计师和品牌在这做一个发布,能够有一个交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历史发展到今天中国人并不一定要跟着他们走,也可以引领潮流,所以在这个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主持人:能不能首先跟我们透露一下,这次秀有没有一些特别的设置环节,包括从服装到音乐到舞台设计。

  张志峰:因为是上海国际时装周,会与北京国际时装周有区别,北京代表我们的主体风格,就是以传统的服饰和符号为主,70%是偏中国,30%偏国际;上海就有些区别了,上海大概是70%是偏国际,30%是带中国风的,我们自己也有定位,在北京做发布秀一定是我们的传统风格,这点事不会变的,但上海是商业都市,一定是更国际的、时髦的,北京的发布会主题叫“唐净”,我们要有唐朝的境界,最繁荣,最鼎盛的,我们在上海的主题叫“唐风”,唐朝回到今天是代表今天的风尚和潮流,所以也是影响国际的,在北京,在上海做发布同时也是在做国际的发布,全球都能看到,所以我们在上海做发布一定是代表唐朝反古,到了今天代表中国影响国际的潮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