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专访法国都彭

Alain Crevet: 摇滚CEO的亚洲情结

2011年11月03日18:52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老佛爷Karl为都彭设计的手稿 


  老佛爷Karl Lagerfeld的跨界合作产品包罗万象,从公仔到年历,从可乐瓶包装到在线游戏,从汽车到海岛,从字典到减肥书…… 你想到的想不到的,音乐、时尚、体育、艺术等等各个领域都能见到他的身影,这一次,来自法国的都彭填补了卡尔跨界书写工具和打火机的空缺,老佛爷亲自命名这个系列为“Mon Dupont”,即“我的都彭”,不仅如此,他还亲自为这个系列拍了一段video,让他的全球fans看到这个时尚大师生活中可爱的一面。扇形的设计,“红莲花”的颜色和中国漆的传统工艺,是我们自以为是的认为这一切都与中国有关?还是老佛爷本人一向就钟爱亚洲的文化?

  台面上,一个拥有140年历史的法国奢华品牌和一个享誉全球的时尚大师跨界合作,诞生了一个将被载入史册的产品系列。私底下,Alain和Karl其实是曾就职于同一个集团的同事,是在商言商的合作伙伴,也是志趣相投的朋友。在Alain眼里,Karl是个好奇心强、爱读各种书、充满创意天马行空的天才。在别人眼里,Alain是一个“不太正经”的CEO,他穿着时尚,喜欢艺术,蓄长发,玩儿摇滚乐… 这样看来,把两人绑在一起倒也舒服自然。

  Alain Crevet出生成长都在巴黎,大学毕业后的工作一直跟化妆品有关,曾在宝洁健康美容部门负责欧洲市场,住过伦敦呆过法兰克福,也负责过墨西哥分公司的营运,任过拉丁美洲副主席职位,但在此之前,他从未来过亚洲。2000年加入LVMH,担任Givenchy香水的主席,将Givenchy香水、化妆品与配饰系列重新定位和发布,为集团的全球性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也是在这段时间,他结识了老佛爷Karl Lagerfeld,时常去看Chanel、Fendi的发布秀,但他更期待看一次Karl自己的秀。同样是在LVMH工作期间,他开始涉足亚洲,到过日本来过中国,这十年,两个国家迅速成长为全球奢侈品消费量大国,Alain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2006年Alain加入都彭并任主席一职,从此他与亚洲的关系更加密切,往返巴黎和香港之间,次数无法计算,上海和北京是目前为止他唯一到过的中国大陆的城市。他喜欢上海多过北京,因为散步在外滩,竟能让他恍惚觉得是在法国的家乡望着同一条河。

  就要50岁的Alain尽管工作忙碌,但这不影响他享受天伦之乐,担心15岁的女儿跟男人约会,陪儿子踢球游泳滑滑雪,夜深人静时,还有自己的乐团去酒吧演出玩玩摇滚乐,或者三五好友抽着雪茄喝着小酒聊聊天,日子何等惬意。对于他来说,未来就是活好当下,忙里偷闲自得其乐,有时间了再去北京和上海以外的城市走走,虽然中国话他是坚决不打算学的。

  除了笔、打火机、箱包,他又全新推出了潮流服饰品牌,先把店开在香港再慢慢渗透亚洲。看来这个法国人不但打从心底里喜欢亚洲,还看准了亚洲人口袋里的money,还没准儿来上海做个乐团表演什么的,想必要成为真正的亚洲控,只是个时间问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