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专访法国都彭

Alain Crevet: 摇滚CEO的亚洲情结

2011年11月03日18:52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法国都彭集团主席:Alain Crevet
法国都彭集团主席:Alain Crevet

  嘉宾介绍:Alain Crevet,49岁,2006年加入S.T.Dupont,任法国都彭集团主席。

  1. 进入奢侈品的梦想世界并不难

  主持人:通常奢侈品牌的定位是与普通消费者制造距离感,你会不会担心大众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会影响你的品牌本身的高端定位?

  Alain:并不其然,我一点都不担心。从我在相关领域工作的经验来看,我观察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对大部分想要进入这个奢侈品的梦想世界的人来说,去买迪奥、香奈儿的香水要比买它们的包包便宜得多,就如同你拥有一瓶No.5你就进入到香奈儿的世界里去了,因为品牌的品质保持着一个始终的连贯性。我们有很贵的手工制的包,也有这些系列的笔、打火机的价格是人们能够承受的,他们买了这些产品之后也会觉得拥有了一件都彭的产品,所以我们给大家选择的价格余地是很大的。

  2. 找到正确的道路 永远都有发展

  主持人:这些年电脑、网络的高速发展是否对书写工具市场产生冲击?

  Alain:我举个例子,大家一定会说打火机会越来越少人用,因为大家都知道吸烟不好,就像20年前大家会觉得瑞士表走到尽头了,但是现在瑞士奢侈表业还是很蓬勃的发展。其实现在不管发展到怎样大家还是依然要用笔,正确的发展道路就是使这个笔变得有趣起来,我们可以做更加新颖的设计,更加考究的做工,对打火机也是这样,现在我们又出了很像唇膏的打火机,非常有创意,总结一下那些看上去好象会没落的产业,只要找到正确的发展道路永远都是会有发展的。

  3. 传统和现代结合是管理的基本

  主持人:你以前在Givenchy化妆品部门工作,现在又来到都彭做书写工具、打火机、皮具等等,你觉得这两个行业的关联度在哪儿?

  Alain:其实在管理上面有一些基本的东西是一样的,就是你要重视自己的历史,要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把传统和现代进行很好的结合。都彭对我来说是和Givenchy完全不同的领域,但同时我以前在化妆品领域的工作也对我有一定的影响。首先都彭是我所拥有的第一件奢侈品,在我18岁的时候我父亲给了我一个非常精美的银色的打火机,后来我的父亲又给了我一支都彭的笔,我感觉都彭是典型的法式品质设计的象征,对我个人来说也有强烈的亲近感。当然我们也有跨界的合作,比如把这次打火机设计成唇膏的样子,也可以说是和化妆品产业的时尚有关的。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