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天冷降温床难起 网友晒“偏方”防迟到

2011年11月10日08: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上海这两天开始降温了,早晨的低温让不少赖床网虫叹苦经:“晚上下不了线,早上起不来床!”为了保证上班上学不迟到,有网友开始搜罗各种早晨的“催醒”方法。

  最近一位自称“考据癖”的网友发了一篇《各种无痛起床法,专治赖床》的帖子。该网友总结出了三大非常规起床法:“尿钟法”、“心理压力法”和“巴甫洛夫起床法”。

  ●最“具实验精神”:尿钟法

  由于安睡的时间和饮水量是负相关,喝水越多,醒得越快,那么睡觉前计算好时间,喝定量的水,时间一到就憋醒了。比如经过实验,两杯水只能让你的膀胱支撑4小时,你想安睡八小时就只能喝一杯。

  副作用:不确定性太高,还可能“尿床”。

  ●最“自讨苦吃”:心理压力法

  给自己赖床找一个很恐怖的后果,这样为了避免悲剧,闹铃响的一瞬间整个人就会蹭地坐起来。比如室友被吵醒会把你揍一顿,你的闹钟一定要放在能吵醒室友的位置,这样你怕被揍就会立马起床。

  副作用:由于心理压力太大,可能会无法安心入睡,甚至会每小时醒一次看表。

  ●最“条件反射”:巴甫洛夫起床法

  尽最大可能模拟睡觉的环境:光线调暗、换上睡觉的穿着、摘掉眼镜等,闹钟调至几分钟后躺下,用习惯的睡姿假装自己在睡觉,闹钟响起的时候,用最快的速度关掉闹铃、深呼吸、伸懒腰、坐起来、下床、换衣服,周而复始地训练直至形成条件反射。

  副作用:多位网友反应——“采用巴甫洛夫起床法训练时经常睡着,哎……”

  该帖大受赖床一族们的欢迎:“有创意又搞笑”。不过也有网友试过之后大叹上当,称自己凌晨三点就醒了。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