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专访阿仕顿龚政

龚政: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就有意义

2011年11月22日11:34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阿仕顿男装连锁董事长  龚政

  嘉宾简介:龚政,阿仕顿男装连锁董事长,2010年被评为“影响中国 中国时代十大创新企业家”,是中国服装SPA商业模式的先行者,03年创立第一家男装零售店,05年创建阿仕顿品牌,目前有超过300家连锁直营店。

  江苏纺织服装企业大小不一

  主持人:江苏是服装大省,但出名的服装品牌不多,也没有形成一定的行业力量,你觉得这是什么原因?

  龚政:江苏的很多服装公司要么比较小,要么特别大,比如几家知名企业也做得比较大,可能比杭州的服装企业大得多,但没有形成行业集群的力量,这可能也是历史原因,自然而然逐步形成的,比如像杭州一开始有个服装市场,演变出一些品牌,逐步发展壮大。江苏这一块制造业比较多,发展得也不错,在求变方面会做得少一点,整体基础还是非常好的,资源也很丰富,纺织工业的GDP整个江苏达到一万多亿,但就是品牌的数量不多,单靠几个大品牌加起来的产值,也没有形成像杭派一样互相影响的风格,也有这方面的关系。

  奋斗期小白领的品质生活

  主持人:中国的男装市场起步比较晚,你的品牌成立时间并不长,但已经算比较早一批进入男装市场的了,你怎么看这个市场?

  龚政:男装也分很多风格,比如休闲的、商务的,我们的定位是城市休闲。休闲男装成熟的时间还比较早,在2000年左右,商务男装相对来讲比休闲的要晚一点,但是前几年竞争也比较激烈了,市场也比较成熟了,我们目前的定位市场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市场发展成熟度还不够高,也是一个市场空缺,打比方说,大学生穿休闲的,美特斯邦威、以纯、森马,穿到毕业之前,毕业之后刚进入工作岗位,穿七匹狼商务还不合适,穿森马、以纯又感觉太休闲。所以我们把目光放在这些人群,未来的社会精英,心理定位在25岁到35岁,他们一般处于事业起步期或者说小白领,刚进入社会还处于奋斗期,也在不断追求生活品质的提高,他们也比较注重商品的性价比,我们的品牌就能让他们更轻易的实现自己的品质生活。

  主持人:这个年龄层的消费者其实是一个很多变的阶段,你要随时调整改变。

  龚政:我们的定位就是针对消费者做定位,比如我们定位心理年龄是25到35岁,但是现在25岁到35岁的人群和五年之后的人群是不一样的,我们每年在微调,不断跟消费者进行沟通,信息反馈快,能够了解他们。

  主持人:为什么强调心理年龄是25岁到35岁?心理年龄其实很难界定的。

  龚政:对,所以这方面如果能够摸透消费者的心理,就是一种企业的核心能力。我们不仅仅看一些消费者的外在数据,还要探究他们心理的趋势变化,也要对整个时代有一定的理解,这个难度也很大。心理年龄有用还是生理年龄有用?是心理决定行为还是生理决定行为?我们意识到这一点再去管理,也有助于跟消费者进行沟通。

  主持人:长期来看你的品牌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龚政:首先是我们对行业的了解能力,对消费者的把握能力,对这个模式的运作能力,还有特有的企业文化,是从小逐步形成的,中途想去创造一种基因很难,逐步的发展优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