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高峰专访

高峰:国际品牌的启发性价值

2011年12月13日15:28
来源:搜狐上海
意大利BOTTEGA VENETA 中国董事总经理高峰
意大利BOTTEGA VENETA 中国董事总经理高峰


  通过品牌讲故事

  搜狐:你讲的第一点是在于“人”的差异,奢侈品特别讲究工艺,而中国是一个并不缺少工艺的国家,如何去解决其中的问题?

  高峰:对,这就是我要讲的第二点—手工艺考究。我同意你的观点,中国其实是一个有着手工艺传统的国家,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和灿烂的手工艺。今天这些已成为文化遗产了,需要大家去做出很多的努力去保护它们,这些年中国是越来越重视保护这些文化遗产。在我看来这是在一个良性的转变当中。

  搜狐:奢侈品最擅长用历史用品牌来说故事,如何成为一个让消费者买单的故事呢?

  高峰:在品牌的领域里,怎么样通过材料,来讲述你自己的品牌的故事。关于这点,我们很多的国内品牌都还在寻找探索当中。每一个品牌其实对于材质,就像一个人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思想一样,其实都是需要拿出来探讨的。一个品牌之所以成为品牌,因为它是与时俱进的。它有能够满足消费者更高追求的这些功能和需要,在这些方面,我们也可以探讨。我们有很多(国内)品牌,在传统上来讲,是有自己的历史和工艺的。但是如何去适应社会新的需求,这方面,我们都可以从国际品牌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设计师可以品牌不可以

  搜狐:这阵子,范思哲和H&M的合作特别火爆,你怎么看待奢侈品这类的跨界合作?

  高峰:这是一种现象,在时尚这样的领域,出现这样的合作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这个“跨界”这个定义要更加精准的话,就是设计师可以跨出这一步,(可以)去跟别的品牌合作。但是就品牌本身来讲,要保持在它原来的非常有选择性的这个渠道里面流通,他是不能跨出这一步的,这其中有非常大的区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