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高珀富斯专访

Stephen Forsey:探寻手表工艺极致

2011年12月21日16:29
来源:搜狐上海
Greubel Forsey手表创始人Stephen Forsey
Greubel Forsey手表创始人Stephen Forsey

  时间与艺术的融合

  Stephen Forsey来自英国,开发过超复杂功能的机芯。尽管没有当今钟表大国瑞士的成长背景,但这并不是大家所要考虑的事,更何况,英国在历史上都是很出色的钟表制造国家。Forsey和Greubel,这原来与二人的背景有莫大关系,一个曾经从事古董时计修复,一个曾从事复杂表款的prototype制作,二人相遇后一起于复杂机芯研发方面累积了丰富经验。“我们在行内的都很有经验。创立自家的品牌后,由Greubel主理设计和构思发展策略,而我则负责技术研发。” Stephen Forsey说。

  Greubel Forsey此次在上海的时间艺术馆把三类与创意及制表艺术有关的领域汇聚在一起。时间艺术馆不仅仅是一间专卖店,Stephen Forsey表示在陈列腕表的同时,还展出与当代艺术家联合创作的项目,对於时间艺术馆的第一次展览,“我们选择了一个多元文化融合的城市——上海,这里是当代艺术潮流的一个交汇点。”

  钟表是一种表达方式

  通过展出Greubel Forsey的腕表系列,时间艺术馆呈现了两位制表大师13年来的创意和发明。受到“精美制表技术绝不仅是一种奢华工艺,更是一种表达方式”的信念驱使,Stephen Forsey以“机械决定腕表”的意念为重心,制造的每一款腕表都反映出他们对创新的渴望,以及对极限的挑战。因此,外形根据功能、外观依从内部机械结构设计——腕表的正反面均可看到内部结构。这种方式为Stephen Forsey的作品定下了基调,Greubel Forsey以“新基础发明系列”从制表建筑方面重新诠释,并向其基础发明致敬,同时又以一种新的方式来表达其创作精髓。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