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角色07-黄豆豆

黄豆豆:上海,外婆红烧肉的味道

2011年12月22日17:41
来源:搜狐上海
黄豆豆
黄豆豆

  私城——上海会照顾到每个人

  搜狐:很小你就来到上海,甚至很多人都认为你是上海人,上海有哪些本地特质吗,在你看来?

  黄豆豆:对,我是温州人,很小就来到了上海,除了中间有几年读书离开了上海,其它时间都一直待在这里,待在上海的时间比待在温州多多了。可是,我一直说我是温州人。刚来上海的时候,听不太懂,那时小也不太适应。可是,这些年下来,我看到上海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变化不仅仅是我们所看到的外滩、金茂,这些城市外在所发生的变化。这个城市越来越融合,它的内在在发生一些变化,它更包容更宽容,也更让人在这里有舒适感。现在,你听地铁、公交车的报站都是普通话,它会照顾到城市里的每个人,这样的城市让人喜欢。

  搜狐:每个城市都有两面,每个人对于这个城市也会有复杂的感情,你喜欢上海什么?你不喜欢上海什么?

  黄豆豆:这么来回答这个问题吧,宝宝出生之后,我们和丈母娘生活在一起,我就有一些体会。在很多事情,丈母娘很多时候会说,在上海这个怎样,按照上海的标准怎样。可能年轻人会有些小想法,但是接触时间长了你会发现,首先她说的很有道理,实践证明这个标准时对的。其次,和丈母娘住在一起以后,你会感觉到老人给予到的照顾和温暖,上海有道很有名的菜—外婆红烧肉,开始不知道为什么叫外婆红烧肉,我有时回家晚,丈母娘就会给我留一些夜宵,那时吃这道菜,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叫外婆红烧肉。上海给人的感觉,也差不多是这样吧。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