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沈志文专访

沈志文:上海老字号“浴火重生”

2011年12月28日13:56
来源:搜狐上海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院长沈志文
 


    嘉宾简介:沈志文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院长,艺术评论家、摄影家。

    本土品牌价格没优势

  搜狐:有媒体分析国内品牌发展的一个问题就是,不求本质改变、单纯依赖价格战,然而本土品牌在价格上并不具有优势,你认同这个观点吗?

  沈志文:我认为在价格上已经没有优势了,以美国的标准为例,目前大部分的服装产品都比纽约贵,如果是国外品牌价格更贵。

  搜狐:上海也是国际品牌必争的战略要点,内忧外患的形势下,上海品牌似乎正在失去它的本土优势,您认为对本土品牌影响最大的是来自国际还是国内?

  沈志文:我认为主要还是国内问题,国外所带来的品牌都是一些比较优秀的品牌,他们不仅把好的商品带给我们,更把一些先进的理念及管理模式一同带来,其实我们可以将这些好的理念加以吸收,提高我们自身的各个方面。

  转战电子商务要规范化

  搜狐:我们的主题是“改变从互动开始”,你认为互联网能给服装企业带来怎样不同的销售及传播改变?

  沈志文:先要植树造林,恢复生态,然后培养年轻一代成长为优秀设计师,把希望寄托在以后的时间里,也希望我们所处的环境能有更好的改观。

  搜狐: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崛起,很多品牌都会选择开网店,你认为互联网给服装企业带来哪些改变?

  沈志文:生活方式的改变,生活方式决定一切,能够适应这个生活方式就是好东西,如今生活中互联网不可或缺,所以我们必须运用好它,电子商务是将来发展的趋势。我在纽约也经常进行网购,新生代可以在网上创业,成本比较低,自由的发挥空间比较大,但是要规范操作,还是有一个社会整体的问题,像我们学生很多都自己在网上开店,我也很支持他们。

  搜狐:上海品牌海螺将主销售渠道转移到电子商务,但无非就是开网店,很多品牌也认为与互联网的关联仅在于开网店、做官方网站,您认为服装企业的电子商务之路可以这样走吗?

  沈志文:我在国外考察时发现国外很多品牌也根本不是在互联网将销售作为主打,网上的东西一般是平民商品或者是超个性化商品,但是真正的大品牌还是走专营店,走主流的品牌路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