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角色09-李云迪

李云迪:淡然面对所有成败得失

2012年01月04日15:54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李云迪
李云迪

  【卷首语】

  再过几个月李云迪将满30岁,10岁起在国内外著名钢琴大赛上频获大奖,18岁获得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冠军从此扬名世界音乐舞台,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200多座城市举办过钢琴独奏音乐会,与世界指挥大师、顶级交响乐团都有过合作,优雅的形象、杰出的音乐才华,在20多岁的青春年华,“钢琴王子”李云迪家喻户晓、风光无限,应了张爱玲所说的“出名要趁早”,也保持着Stanislavski所说的“天才最宝贵的品质——真诚与朴实”。

  2000年年仅18岁的李云迪打破了肖邦钢琴大赛金奖连续空缺两届、长达15年的沉寂,一举夺冠,成为中国钢琴家在这个世界顶级钢琴大赛上获奖的首例,也是整个比赛史上最年轻的金奖得主,尝到了年少成名的滋味。然而李云迪并没有因赞誉而变得浮躁,2001年选择前往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深造,在5年的学院学习期间,以及2007年毕业回国至今,“钢琴王子”李云迪一直坚持努力去实现他的目标,就是结合西方音乐传承中国文化,像肖邦一样,做个“爱国音乐家”。

  2010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年初,李云迪从DG转签EMI,随后相继推出了《肖邦夜曲全集》和《北京现场独奏会》,反响热烈,2011年,李云迪又推出了他的个人首张中国作品专辑,名为《红色钢琴》。提到红色,中国人难免会和中国文化和历史结合起来,如何用西方的乐器钢琴来诠释中国特色,这就有了李云迪提出的“红色钢琴”的概念。

  李云迪与上海的缘分可谓微妙,2010年他举办了“云迪年•肖邦年”的全球巡回音乐会,最后一站选在了上海。从2000年夺得肖邦钢琴大赛冠军后第一场演出就在上海,到2010年回到上海为自己的全球巡回音乐会画上句点,李云迪的十年与上海这座城市有着诗一般的关联,他的致辞是“我要把我最诗意、最浪漫的演奏,献给上海”。

  而立之年,李云迪还是那个用中国儒家风格演绎肖邦的“小王子”,是身在名利场内、心在明静致远处的追梦少年,向着他追求“最自然简单的古典音乐梦想”,努力前进着。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