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专访巨日鞋业孙莲丽

孙莲丽:“人”才是企业最大的财富

2012年01月11日16:54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巨日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莲丽
巨日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莲丽

  嘉宾简介:孙莲丽,温州人,巨日鞋业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现任巨日鞋业总经理。浙江皮革骄傲——2009年度行业风云人物获得者。

  温商的勤奋和诚信最重要

  搜狐:你认为什么是温商精神?

  孙莲丽:温州人的敬业和勤奋,相互之间诚信是很重要的,这样企业才能一步步踏踏实实的去发展,这是一个企业最起码要做到的。

  搜狐:你认为现在温州鞋的龙头优势还在吗?

  孙莲丽:优势还是存在的,不论是研发、生产、营销,供应链都是温州企业很大的优势。

  搜狐:温州鞋企大多都是以家族传承的方式经营,你觉得家族企业是否存在弊端?

  孙莲丽:家族企业并不是不好,当企业发展规范化的时候,家族企业其实并没有影响。

  搜狐:有些企业现在做副业做的风风火火,不再像以前一样专注在实业上,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孙莲丽:巨日一直专注在做鞋这一块,对我来说我要用心对这个企业负责,把巨日做好就是我的一种责任和使命。虽然很辛苦,付出很多,但在几分耕耘几分收获,我觉得这个工作给我带来很大的快乐。

  搜狐:具体来说这个快乐的来源是什么?

  孙莲丽:快乐是相互传递的有感染力的,我是一个乐观的人,我的团队有正面的力量给我很大的精神支撑,我们共同做着快乐的事情,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工作的过程和结果都是我快乐的来源。

  快问快答

  搜狐:最近在看什么书?

  孙莲丽:最近在上一些管理课程。因为自己和团队要不断提升,希望未来自己能当一个教练的角色去带领企业前进。

  搜狐:工作之余你做什么?

  孙莲丽:我的工作比较充实紧凑,但这不妨碍我多年以来的生活习惯,我最大的爱好就是逛街。

  搜狐:工作和家庭你怎么平衡?

  孙莲丽:人生如一场戏,如何做好就看自己,我先生还是很支持我的,也很感谢我先生能放心地把整个企业让我接手。在家就做好家里的角色,我是一个女儿、妈妈和妻子,还有很多朋友,在公司就做好管理者的角色,做好这个大家长。

  搜狐:在鞋行业这么多年,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事?

  孙莲丽:每个阶段都是很值得珍惜和回味的,特别是去年我们办了15周年的厂庆,很多人伴随着巨日这么多年一路上风风雨雨走过来,这让我最欣慰,人才是巨日最大的财富。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