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角色08-黄伟

黄伟:爱张罗的“办公室主任”

2012年02月10日15:20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卷首语】对于常看上海财经节目的朋友来说黄伟的脸并不陌生,尤其是关注地产和财经新闻的观众。微肉型福气脸,偏中高的音调,黑西装白衬衣的固定搭配,电视里外的黄伟,形象差别近乎为零,但性格差别近乎180度。他自称是个喜欢热闹爱张罗的“办公室主任”,是具有服务精神的“陪吃客”,是一个看似没原则其实相当有的“上海大男人”。2011年黄伟因连续直播日本地震14小时,被江湖人送绰号“黄总”——黄伟总在直播,也被称为“直播帝”。

主持人  黄伟 

  嘉宾简介:黄伟,上海《第一财经》和宁夏卫视的主持人,主持栏目包括《第一地产》《财经夜行线》,1997年进上海交通广播电台当DJ,2002年开始做财经栏目主持人至今。

  乐穿•黑白配 低调又挑剔

  白衬衫黑西装是财经节目里主持人黄伟的固定搭配,“好处是以不变应万变”,坏处暂时看来没有。别看只是简单的衬衫配西装,黄伟对西装后摆的衩可是非常讲究的,开不开衩还是开几个衩,这是有本质区别的。且不论面料、品牌、颜色,“起码要穿的体面,起码衣服要平,这对别人也是一种尊重”。简单的搭配,黄伟是低调的却挑剔的。

  搜狐:平时你在上海逛街吗?

  黄伟:不逛,除了超市。一个是价格因素,还有就是在国内逛街不方便,不是说我的知名度有多高,但是看财经节目的观众实在太多,包括很多营业员一眼就会认出来,其次说实话我在上海真没时间逛街,当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反而会发现时间多出来了。通常去日本逛街,无论是职业男装还是职业女装都做得非常好,因为日本是充满着大量白领的地方。

  搜狐:电视节目中看到你基本都是穿西装,平时也是这么穿吗?

  黄伟:我绝大多数的状态都是这样穿,开玩笑得说,365天我基本上360天都是这样的。

  搜狐:这身行头是由谁来给你打理的?

  黄伟:大家会觉得电视台的主持人可能比较麻烦,会把我们或多或少的跟艺人联系在一起,但是我要纠正大家固有的观念,我们跟艺人完全不一样,我穿的很简单,因为我永远的黑西装和白衬衣,这是我固定不变的搭配,这种有一点好处就是以不变应万变。

  搜狐:不会觉得太单调吗?

  黄伟:不会,我觉得这是最正式的状态。我不太喜欢在衣服上面花心思。我每天都有工作,每天都要在比较正式的场合出现,所以我必须穿成这样。绝少有人看到我穿T恤,穿短裤,除非我哪天真的不出门,可能就在整个社区里面走一走。

  搜狐:黑白的搭配给人感觉是低调不张扬,你本身的性格也是这样吗?

  黄伟:对,我是属于比较保守的性格。我觉得我没有什么可高调的,没有高调的资本,而且做主持人本身已经是够不低调的了,所以我不希望再增加额外的很高调的东西。

  搜狐:这样简单的搭配我能理解成你是对服装要求不高的人吗?

  黄伟:看上去我要求不高,但是私底下我还是一个很挑剔的人。首先我会看衣服的面料,我多多少少还懂一点,比如织法、款式、领型,每个人的体型是个性化的,包括男式的西服后面是可以开衩也可以不开衩的,对于我来讲我始终是要求开两个衩的,有很多的面料可能在成衣的时候是只开了一个衩或者是不开衩的,我会要求他们为我开两个衩。

  搜狐:为什么对西服分几个衩这么讲究?

  黄伟:其实开不开衩或者开几衩在很多的男性朋友看来可能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实际上是不一样的。比方说你穿不开衩的西服开车,因为是一体的,一动整个衣服后面都在跟着你动,就很不方便,而开两衩还是一个衩这是时尚的变化,有些年特别流行一个衩的,有些年又特别流行两个衩的,避免来回折腾索性就两个衩,而且对于那些体型稍胖的人来讲两衩其实会更好,分开的角度会小,而且感觉上会更年轻。

  搜狐:你通常出门前花多长时间打理行头?

  黄伟:我前一天会躺在床上想一想第二天穿什么,一个大致的方向,是穿七分的短裤还是穿长裤,这要取决于我第二天干什么,如果要加上熨衣服的时间那就不定数了,送去洗衣店洗的衣服有时会折在一起,穿的时候会有折的印子,我要不就是前一天晚上洗澡的时候挂在卫生间里,靠蒸汽自动熨开,如果印子很深,包括衬衣吊久了会有两个凸起,一定要用熨斗来熨的,我是觉得你可以不在意什么面料、品牌、颜色,但是起码要穿的体面,起码要平,这对别人也是一种尊重。

  搜狐:什么样的穿着是你最不能接受的?

  黄伟:其实混搭的穿着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来的路上就看见一个朋友,我就觉得穿的不是夸张就是配的完全不对,下身穿的是一条休闲性质的黑色西裤,上身穿了一件比较正常的白衬衣,打了一根细领带,是那种浅黄浅肉色的,白衬衣加肉色,里面可能有点花纹,你能想象吗?最不能接受的是他挎了一个纯白色的中性包,很大的那种,还戴了一个白色的耳机,这个状态就完全不对。

  搜狐:如果是你身边的人穿衣搭配不合适,你会跟他们说吗?

  黄伟:会的,我很直接,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比较讲究这个,熟了的朋友我绝对会讲的,我觉得这个颜色不太适合你,或者这个衣服应该怎么样,但是不熟的我肯定不会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