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角色08-黄伟

黄伟:爱张罗的“办公室主任”

2012年02月10日15:20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主持人 黄伟 

  嘉宾简介:黄伟,上海《第一财经》和宁夏卫视的主持人,主持栏目包括《第一地产》《财经夜行线》,1997年进上海交通广播电台当DJ,2002年开始做财经栏目主持人至今。

  搜狐:作为上海人,你怎么形容你跟上海这座城市的关系?

  黄伟:我太爱这座城市了,飞机一落地我就立马就活过来了,我真的有这样的感觉,我觉得一切尽在我掌握,我又回到了我太熟悉的地方,我经常自己开车到机场,一上延安路高架就觉得这是我的城市。不排除有一天我被迫背井离乡,任何可能性都是有的,但是我最想念的一定还会是上海,到那个时候也许才能理解长辈常说的叶落归根,只有自己有体验之后才能知道。

  搜狐:你觉得你有作为上海人的优越感吗?

  黄伟:有,这个或多或少都是有的。所谓的优越感在我看来,是对于这个城市的更了解,比如说我说的什么地方你不知道,我是上海人就会知道,我对这个城市的地理位置是有概念的,但是我可能工作的职位没你高,挣的钱没你多,这是我的劣势,这也会存在的。其实我觉得在任何地方这个现象都存在的。比如到了北京我就会特别孤独无助,出租车司机怎么都不爱拉活,路上太堵了,到了广州就觉得这地方跟我完全没什么关系,讲的都是粤语,到了成都都在说四川话,压根就不跟你说普通话,上海其实好很多,起码大家都愿意讲普通话。

  搜狐:现在在上海的时间多吗?

  黄伟:2011年飞的特别集中,基本上每周都要飞,我是尽量能当天往返一定当天回来,可能自己会累一点,半夜才能到上海的,但是起码在上海睡的踏实一点。

  搜狐:在上海不工作的时候都做些什么?

  黄伟:找朋友出来吃饭,现在已经很少去锻炼了,原来会去健身、打球,这个东西一懒就会慢慢放弃了,我更愿意出去吃吃东西,其实是放空,什么都不做,那个感觉还挺好的。

  搜狐:你怎么理解“上海腔调”?

  黄伟:我觉得上海腔调就是包容,我们的生活也是上海腔调,其实每个人都有,来上海久了自然而然就会有上海腔调的。比如大家在马路上开车,如果你要抢我的道,没关系你可以抢,我会认为你可能有急事或者你性格脾气就这样,或者你的车比我好,我技不如你,这就是包容,还有刚才说衣服搭配成那样的。其实海派文化就是包容,不是固步自封的,是各种各样的,很开放,都能接受。

  搜狐:你有上海腔调吗?

  黄伟:有,我就是什么都可以,看似一个没原则,其实是有原则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