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专访红草帽

瞿成圣:特色之路 立足世界

2012年02月17日13:53
来源:搜狐上海
浙江红草帽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瞿成圣
浙江红草帽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瞿成圣


  嘉宾介绍:瞿成圣 浙江红草帽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百年历史是良好基础

  搜狐:在你看来温州鞋业的整体特点有哪些?

  瞿成圣:温州人比较重视营销,这也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以前流行品牌的荣誉,比如免检,驰名,名牌之类,不管有没有条件大家都去追,包括一些大的企业。以我之见从前走的路也不完全是正确的,但起码大家有这个追求。而现在追求的是店面形象,和产品细致的管理,这是比较好的回归。

  搜狐:我们知道温州被称为“鞋都”,你认为在温州做鞋业有哪些优势?

  瞿成圣:首先温州有很多年的鞋业历史,从生产角度来说有比较好的老师,技术性工人和研发性人才。第二温州有很活跃的供应商能把产品带出去。举个例子,我们在温州的厂还没有重庆的大,但是总有人来询问我们,所以温州鞋业发展很好很大程度也取决这些供应商。还有就是这几年温州的人才储备,当年我去重庆有很多工人,但是好的技术工很难找,而且管理型的人才几乎没有。

  搜狐:红草帽用哪些措施去留住人才和管理人才?

  瞿成圣:最重要就是互相尊重。我们员工之间价值观的认可和互相尊重,如果员工之间没有这种认可和尊重一般是发展不下去的,我们厂的员工五年以上的占了70%以上,基本是厂子建好后一直在我们这里的。其实我们认为自己做得并不好,因为制鞋行业利润很低,但是我们在工作上和赋闲时间都相处的很愉快,员工可以自由的讨论,管理和员工之间很融洽,很理解。再就是在节日里发下礼品,动员他们旅游。我们对于员工要在心底尊重他们,维护员工的尊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