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戈美其专访

李少仲:品牌制胜,决胜未来

2012年02月20日15:33
来源:搜狐上海
浙江戈美其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戈美其鞋业有限公司


  未来不只为了生存

  搜狐:温州人都是靠白手起家和敢打敢拼的思路建立起企业的,怎样把温州人的精神带到企业和品牌?

  李少仲:刚开始我们企业与整个温州大多数的品牌一样,谁也没有多大的高度、多大的梦想去做什么样的事,我们自己也是从家庭作坊开始,一步步走到现在的规模。但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地调整自己的策略,将企业慢慢壮大,在这之后才开始考虑企业未来的规划,而不只是为了生存的需要去做一些事情。

  搜狐:你在制鞋行业工作多少年了?在从业历程中,你所认为的温州鞋业的整体特点是什么样的?

  李少仲:我从事鞋行业已经有17年了。温州鞋业整体特点是:研发这一块,产品以模仿为主,自主研发还是欠缺了一点。但是从生产的角度来看,目前温州鞋业有优势的地方是:整体行业的生产水平无论是效率还是品质,在全国来说均处领先地位,国内市场做PU最好的公司也都在温州。而在广东,十几年前他们也有优势,但可能大家的印象里广州制鞋比较好,然而,现在这个阶段被温州所替代了。

  搜狐:这些年温州鞋业所感受到最大的竞争压力在哪里?

  李少仲:这几年,温州的环境发生很大的变化。本身做制造业就必须要有一个前提条件——有充分的劳动力资源。其实这个行业现在遇到了比较大的挑战: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对我们的压力是比较大的,人员的稀缺会造成企业在招工上面不按常规出牌,造成整个行业为了吸引员工出现一些不理智的竞争现象。这对我们来说都是压力比较大的,也是我们不愿意看到和发生的。

  搜狐:戈美其有没有想过如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

  李少仲:在基层和中层上,我们企业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培养人才为主;在高管方面可能会引进一些空降兵。其实,企业工作氛围很重要,工作氛围一旦不和谐,即使给员工支付再高的工资他们也不愿意。另外还有员工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在软实力这块给员工提供学习的空间,自我成长的空间。现在社会变化特别快,对于专业要求也特别高,现在的专业技能够用并不代表未来,目前很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已经快被企业榨干了,如果企业不提供机会,自己也不学习,那么接下来就会江郎才尽。我自己也参加了很多场的学习,而且公司也提倡我们每一位员工学习。

  搜狐:戈美其想做出怎么样的成绩表?

  李少仲:我们刚刚出台了企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但是我觉得最重要是做好自己的事,我们也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来谈自己企业的未来,我们几位高层在年龄上面也还有继续发展的空间。我们做企业做了这么多年,实力还是有的,我们也没有跨行业的投资,在未来品牌发展方面我们的投入也会逐年增加,整个董事会成员分工相对比较明确,就这些而言我们戈美其应该在女革鞋行业这一块做点事情出来,这是未来的重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