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角色10-林奕华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长不大的才子——林奕华

2012年04月04日20:41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舞台剧《贾宝玉》海报 

  4月,香港鬼才话剧导演林奕华的新作品《贾宝玉》将首次登陆上海并连续演出4场,是除香港的29场之外演出场次最多的城市。这次与香港歌手何韵诗的合作始于“何韵诗出道十周年纪念”,林导演坦言为了这个纪念品,从舞台布置到灯光音效都很细致,单是三个小时的雪就颇费了些工夫。作为四大名著改编系列之一,《贾宝玉》的灵感来源于《红楼梦》,但更多的是对贾宝玉内心世界的探究,对自我成长的修行,林导演说“成长是没有年龄和地域限制的,人生在于经历而结果不那么重要”。

  【访谈录】

  主持人:这次《贾宝玉》在上海的演出做了哪些特别的准备?

  林奕华:这部戏刚开始的时候都没有预计过会不会去香港以外的地方演出,因为这是何韵诗出道十周年的纪念品,我们希望把它打造得特别细致,所以包括舞美、多媒体、整出戏下了三个小时的雪等等配备都是很大型的,其实到内地来演出涉及到运输等等问题都有困难。来到上海文化广场,这个剧院的环境和本地的观众在感觉上都跟这部戏特别接近,所以观众在上海能看到这个戏不容易,也希望他们能喜欢。

  主持人:有人问说是不是需要看过原著再来欣赏这部舞台剧?

  林奕华:我觉得只要敞开他们的心来看就很好了。当然有看过原著的话对这部戏的体会是在一个基础之上来比较的,因为这部舞台剧的主题比原来的小说更集中。如果没有看过原著的话,看完这部戏如果有所触动再回去看原著,我也会很感动。

  主持人:你的作品都是让人内省有所反思的,通过这部舞台剧你想表达什么?

  林奕华:我们在香港演了29场,很多不同年龄的观众来看都会有共鸣,何韵诗说“成长是没有年龄限制的”,某个角度来说成长也是没有性别限制的。这部剧里面的贾宝玉重新回到他人生的一些经历,学到什么是感悟。那天在发布会有一个人说,他刚刚要从大学走入社会,觉得很彷徨,但他看过这部剧后觉得他得到了一种勇气,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是人生过程的一部分。能保持一个开放、正面的态度来看,不要逃避它,不管是跌倒或者是没有预期到的跌倒也好,其实你都是赚到的。我发现大家在工作、谈恋爱、学习的过程都比较习惯要求一个结果,但是人生不是这样的,人生最后的分数在于你有没有经历,因为经历过你才是你,你跟别人不同。所以这部剧不同的人去看都会有自己不同的体会。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