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第100届上海鞋业皮具展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金哲新:价廉物美方能站住脚跟

2012年05月29日09:23
来源:搜狐上海
金哲新 日泰集团董事长
金哲新 日泰集团董事长

  嘉宾简介:日泰集团董事长金哲新

  搜狐:这次参展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金哲新:拓展网络渠道,未来网络会是重要的分销渠道和平台。中国市场本身是变化多样的,地域广,消费需求也在变化,层次也不一样,通过展会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市场的需求,以便企业未来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搜狐:品牌用张歆艺和李晨作为形象代言人,是想传达怎样的品牌形象?

  金哲新:我们是希望能够让品牌时尚化年轻化,刚开始也并没有认识到明星对品牌有多大的推动作用,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明星其实是一种很好的传播手段,现在大众看报纸上网最多的可能就是看娱乐版,他们希望所看到的听到的是快乐积极的一面,所以用明星去传播,他所传达的理念跟我们是符合的,无形当中推动我们品牌的发展。

  搜狐:温州的鞋类品牌很多,当这么多的鞋企都聚在一起,彼此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

  金哲新:我认为是抱团打天下,其实目前温州鞋业主要以男鞋为主,女鞋现在也有起色。温州的鞋适应25以上的人。因为有优势,价格不贵,档次高。意大利进口鞋的关税很高,温州男鞋的品质可以说已经达到意大利手工水准,所以很有优势。

  搜狐:温州鞋业感受到最大的竞争压力是来自于哪些方面?

  金哲新:压力来自于成本上涨,因此我们现在急需要拓展渠道,提升销量,缓解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搜狐:直营店+代理商一直是日泰的优势,随着电商的出现,您怎么看渠道的变化?

  金哲新:其实电商这块占所有网络还不到10%,比较难影响实体店的经营。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还在起步阶段,处于少量发展。各有各的优势,实体店能够享有比较好的售后服务,年纪大的人也比较愿意去实体店进行挑选,有一个体验度存在。电商的优势体现在购买方便,能够第一时间挑选到心仪的款式。目前我们是双管齐下,实体店与网店同步发展,都在扩大。

  搜狐:你认为在温州做鞋业有哪些优势?

  金哲新:温州是一个鞋业聚集的地方,换做在上海,是做不了鞋的。另外,无论是材料商还是上下游供应商,温州都拥有一体化的发展,随着鞋厂越多,体现出的优势就越大,做鞋的人、品牌、工厂都会来到温州,也是互相交流的平台。

  搜狐:温州鞋企多数是家族企业,在运营和决策过程中会不会有一些弊端?

  金哲新:我们也是典型的家族企业。应该来说利弊都有,亲戚朋友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带来很大的帮助,也会很团结。但是和其他家族企业不同的是,我们的家族企业并不排外,我们用一种相对公平和民主的举措在企业里面推行,所以我认为家族企业要在经营思想上社会化。

  搜狐:品牌化时代对品牌文化要求越来越高,日泰已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但在品牌文化的塑造上是否还有提升的空间,未来如何将改善?

  金哲新:我们品牌所要打造的文化是“日出泰山,蒸蒸日上”,要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更提倡爱自己多一些,每个人只有先爱自己才能学会爱对方,做鞋也一个道理,只有把鞋做好,消费者才能接受。做鞋不仅仅是赚钱,鞋的质量不好会让大家走路不舒服,我们要让大家享受价廉物美的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