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第100届上海鞋业皮具展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黄晓鹏:转战电商不能盲从

2012年05月29日09:25
来源:搜狐上海
黄晓鹏 美丽港鞋业总经理
黄晓鹏 美丽港鞋业总经理

  嘉宾简介:美丽港鞋业总经理黄晓鹏

  搜狐:广州的鞋类品牌很多,当这么多的鞋企都聚在一起,彼此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

  黄晓鹏:广州鞋主要是输送外面的市场,中国市场这么大,世界市场这么大,各走各的渠道。竞争肯定有,有竞争才有发展,这也是好事。在竞争的同时也是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搜狐:温州鞋业感受到最大的竞争压力是来自于哪些方面?

  黄晓鹏:从这个市场来说,经营成本的压力很大。作为零售商,特别是房租,基本上都在翻倍的涨,还有一个就是人工成本,所以这2块压力让很多鞋企都进行了一次洗牌。

  搜狐:你认为在广州做鞋业有哪些优势?

  黄晓鹏:广州有很多年的鞋业历史,从生产角度来说有比较好的老师,技术性工人和研发性人才。

  目前来说,广州的鞋在设计上更贴近国际潮流,生产厂家的观念都很好,注重原创。综合来说广州鞋更有品味。广州鞋企的品牌意识比服装强,而且形成了企业竞争,有竞争就有进步,必须要应对开放的市场,迎合国际流行,包括新材料的开发都要掌握,所以必须在研发上加强。

  搜狐:直营店+代理商一直是鞋企发展的一贯模式,随着电商的出现,您怎么看渠道的变化?

  黄晓鹏:我觉得应该主动去接触电商。寻求改变,必须学习适应,目前正在酝酿当中,网购的销售渠道改变了以后,内在的东西需要变化,实体店和网店的产品不能冲突。就好像出口产品不能转内销,内销不能做出口,渠道变化产品结构就要变化。目前情况还在做调研,通过有针对性的需求关系再推出广告才能产生联合效应。

  搜狐:如何满足品牌用户的需求?

  黄晓鹏:目前来说,我们的品牌首先要满足鞋子最本质的需求。顾客对鞋的需求第一是品质要好,包括舒适度,第二要时尚。所以我们品牌就抓住这2点。

  搜狐:随着牛羊皮价格的翻倍增长,原本以皮鞋制造为最大强项的企业是否面临一些困难?

  黄晓鹏:我觉得要看产品定位,产品、人工上涨是一个趋势,所以品牌关键要对你的消费群有一个了解,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产品,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对产品进行调整及定位。

  搜狐:目前企业是否面临人才储备的问题?

  黄晓鹏:肯定会有的,不过我们基础做得比较扎实,每年我们都会应聘优秀的人才进来补充团队,在内部也会建立各种晋升培育机制来打造人才梯队,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去提升自己,和企业共同拼搏。另一个是怎么利用好这些人,任何事情都在于人,事在人为,所以用人很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