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角色12-陈漫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陈漫:北京“懒”妞的腔调

2012年07月06日17:07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编者语】

  时尚摄影师陈漫长着一张立体感十足的模特小脸,只要一开口说话便可辨认其北京特色的腔调,用鼻腔发音是地道北京人的说话方式,回答问题不假思索,虽然逻辑有点乱,但回答的态度诚恳十足。对于自己的评价,陈漫还是不假思索的说了一通正反义词组合,她说自己是一个“又本土又国际,又现在又未来,又主流又非主流的混合体”。我完全赞同,但细一想,又好像什么都没说。

  时尚圈说大很大,因为“一哥”“一姐”前辈后辈的大腕儿数也数不清,时尚圈说小也小,因为称得上“一哥”“一姐”的腕儿几乎都给陈漫拍过大片儿。陈漫,被视为当下中国最炙手可热的时尚摄影师,被大腕们称为“最会拍照的北京妞儿”,而她称自己“只是这圈里的幕后工作者”。她说自己的腔调就是“北京LAZY范儿”。这个“懒”恐怕只可言传,不可意会,否则哪来那些惊艳作品。

  陈漫镜头前的人物个性十足:杜鹃在五星红旗下敬礼,范冰冰变身超人李小龙,陈坤抽着烟,周迅光了头……陈漫不能接受只用常规思路去诠释一件事物,拍人物也一样,美有多样可能性,每个人物都能在她的镜头下到达一种极致。陈漫喜欢对摄影作品进行电脑绘画后期加工,产生令人惊愕的视觉效果。“很多人说我修图修太多,人都太美了。其实不这么做,根本没人看,你就没有表达的机会”。但也因为这种独特的美的视角,陈漫的部分作品已被伦敦V&A博物馆和北京今日美术馆当作馆藏收藏。

  北京和上海像一对欢喜冤家,你追我赶着建设现代高楼大厦,也各自为保留历史和传统文化努力着。语言不同,生活习惯不同,两地人们的价值观似乎也存在某些矛盾。在北京大妞陈漫的眼里,北京和上海就好像男女之间的关系一样玄妙。北京大妞的“懒范儿”与上海女人的细腻心思似乎不在一个tone。但在她的作品中,北京和上海一样充满着迷人的魅力。这是北京“懒”妞陈漫的腔调。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