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至上 > 食里洋场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补充营养 摆脱“苦夏”,健康饮食三部曲

2012年07月13日10:53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进入盛夏后,气温越来越高,胃口也随之淡了许多。眼看着餐桌上美食缤纷,却丝毫提不起兴趣,这便是俗语所说的"苦夏"。为了保证摄入身体所需的全面营养元素,可别随着胃的"性子",丢掉了一日三餐按时吃饭的好习惯。现在,养乐多专家就教你几招, 赶走"苦夏"。

  第一部:补充钾和维生素

  暑天出汗多,随汗液流失的钾离子也比较多,会引起倦怠无力、头昏头痛、食欲不振、中暑等症候,因此应多吃含钾食物,如草莓、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水果,以及蔬菜中的大葱、芹菜、毛豆等。茶叶中亦含有较多的钾。此外,高温季节最好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也可适当服用一些维生素片。

  第二部:饮食宜多汤水

  夏季暑热,肠胃功能受其影响而减弱,因此要多食用易消化的食物。每个星期最好一两餐粗粮,同时,稀与干要适当安排。夏季三餐以"二稀一干"为宜,多食豆浆、粥、汤类,这类食物既能补充夏季流失的大量水分,又利于消化,非常适合夏季虚弱的肠胃。

  第三部:夏日更要重视肠健康

  雪糕、冰淇淋等冷饮是大家抵抗酷暑的常用武器,甚至是某些"苦夏"小女生夏季主要的热量摄入来源。殊不知,过多食用冷饮会扰乱肠胃功能,导致腹泻,并进一步加剧"苦夏"症状。

  当然,既要享受夏季清凉饮品,又要保护肠胃,这个理想也并非高不可攀,养乐多就能帮你实现。目前营养学家最为提倡的肠道护理办法之一,就是及时为肠道补充益生菌。而养乐多每瓶至少含有100亿特殊活性乳酸菌的乳饮品,可以有效增加人体肠道中益生菌的数量,维持肠道生态平衡,提高免疫力。同时,养乐多需冷藏保存,刚从冰箱里取出的养乐多酸酸甜甜,口感冰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饮料。

  如果想让饮用养乐多的过程增添更多情趣,你还可以DIY。养乐多和各种新鲜的水果,或茶叶结合,再搭配精致的杯子,瞬间便化身为浪漫、小资的下午茶。比如冰爽绿茶养乐多,天天来一杯,生津解暑,健康美颜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