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寻找那片世界尽头的清凉森林,遇见真正的自己

2012年07月18日10:18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文、图:蛐蛐

  爱摄影、爱旅行、爱所有纯真的东西;爱细节、爱大自然、更爱简单生活;花朵、泥土、氧气、流水、虫鸣、光影斑驳,草木生香的地方,她的灵魂自由出没??传说每个率真的姑娘,就算没有海藻般长发,心中也永远住了个想远行的森女孩。淡泊人生,随遇而安,寻找那片世界尽头的清凉森林,遇见真正的自己。

  布洛涅森林中的马蹄声

  ·坐标:法国巴黎西郊

  ·森女生活:收集标本、散步、慢跑、骑马、野餐

  ·如何到达:巴黎市区乘坐地下铁前往

  巴黎的东西各有一座森林,布洛涅森林(Le bois deBoulogne)就是西郊的伊甸园,方圆46平方公里,占了整整十二分之一的市区面积。

  作为皇家林苑,它曾经是法国国王的狩猎场,自太阳王路易十四时代开始,森林里便时时出没宝马香车,衣冠楚楚的王公伯爵,以及裙裾飞扬的贵族女子……马蹄声踏破寂静,暗香浮动,这座巨大的森林花园,上演过无数王子公主的浪漫故事。

  拿破仑三世时,它被开辟出了林荫大道和人工湖泊。塞纳河从森林西边静静流过,林中处处是古树参天、蜿蜒幽深的小道,太阳穿透枝叶,光芒万丈。诗一般的意境,画一般的色彩,布洛涅森林启发过无数艺术家的灵感,如海明威、萨特、大仲马、梵高,甚至著名的时装设计师可可·香奈尔;作为巴黎难能可贵的避世桃源,小仲马的《茶花女》、司汤达的《红与黑》、莫泊桑的《我们的心》、左拉的《娜娜》,都不约而同地把幽会地安排在这片森林里;而爱德华·马奈的名画《草地上的午餐》则描绘出布洛涅森林繁盛时期,丛林深处一场秀色可餐的聚会。

  至今,香艳和精美成就了这片森林的双面,而马术比赛一直是布洛涅的传统。每逢赛马季,欧洲各国的赛马迷纷纷来到布洛涅森林中的隆尚和奥德依跑马场,为自己心仪的宝驹喝彩。

  ·试过一袭长裙策马奔驰在森林深处吗?尽管马术学校的帅哥教练不会赞许你如此戏剧化的着装,但他一定会告诉你如何在颠簸的马背上保持美丽坐姿和动人微笑。

  甜心降临黑森林

  ·坐标: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西南山区

  ·森女生活:牧羊、采樱桃、烤蛋糕、吹制玻璃、做布谷鸟钟

  ·如何到达:直飞法兰克福,在机场就有去往弗赖堡的火车

  早在弄清黑森林(Schwarzwald)原来是德国最大的森林山脉之前,我们对它的一知半解源于著名的黑森林蛋糕。这种经得起各种口味挑剔的甜品,似乎完全对得起它的名称,用黑巧克力堆砌而成,融合了樱桃的酸、奶油的甜、可可的苦以及樱桃酒的香。它确实是德国黑森林地区的特产,但正宗的黑森林蛋糕其实不一定是黑的。

  事实上,黑森林也并不黑,从巴登-巴登到弗赖堡这一片地区都属于黑森林,南北长160公里,东西长60公里,连绵起伏的山上生长着大片的杉树林,浓密繁盛,遮天蔽日,远看一片黑压压,因此得名。

  黑森林是多瑙河的发源地,凉爽干燥的空气、肥沃的山谷土地再加上充沛的日照,这里世代坚守田园牧歌般的生活:手工打铁、鞣革、吹制玻璃、制做咕咕叫的钟表。

  每到夏季,因为樱桃实在收成太好,农妇们将太多的樱桃做成果酱、樱桃酒,还会在烤蛋糕时大方地将樱桃一颗颗塞在蛋糕里、点缀在蛋糕上,将樱桃汁、樱桃酒掺入打制蛋糕的鲜奶油里、蛋糕坯中时。真正高档的黑森林蛋糕,必得要用黑森林地区产的樱桃、樱桃汁和樱桃酒。

  ·考验你是不是久居黑森林的女孩,黑森林蛋糕或许是最好的东西。它真正的主角其实并非黑巧克力而是樱桃,德国政府甚至作过相关规定,若你想售卖自己烤制的黑森林蛋糕,其鲜奶油部分至少得含有80克的樱桃汁;否则,留着当糖衣炮弹,空降你自己的胃吧!

  失落的原生仙境

  ·坐标:南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山

  ·森女生活:徒步、品酒、骑骆驼、寻找猫眼石、坐热气球、探访原住民、四驱车探险

  ·如何到达:飞抵阿德莱德后,租车前往

  在南澳的内陆,弗林德斯山区中徒步,需要穿越无数原生灌木植物,有的甚至连植物学家都叫不出名字,比如红色和粉色斯图尔特沙漠豆;害羞而好奇的黄足岩袋鼠总是蹦跳其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扭头打量你。

  有时候,在长达1500公里的黑森走道上从帕拉契纳山城一路步行到弗勒里云半岛的海滩,几乎不可能遇到一个人影,绿洲的模样或许会颠覆你对森林一厢情愿的想象。若从空中俯瞰,弗林德斯山中部是一个巨大的天然环形谷地,就像一处失落的古老世界,甚至要怀疑到底会不会有恐龙在那里出没。

  沿着冒森山路上900公里的僻径和森林火灾留下的小径,从阿得莱德丘陵一直骑车去布林曼镇;或者在大雨之后的艾尔湖边眺望成千上万只鹈鹕、斑长脚鹬和鸥群起舞。

  阿亚曼塔哈人(Adnyamathanha)就居住在离艾尔湖不太远的丛林中,他们有属于自己的文化、历史、绘画、音乐、舞蹈、传统食物和丛林医药,他们喜欢在星空下露营,对令人心生敬畏的沙漠、温暖优美的湿地了如指掌,能通过一片化石,看清海床以及山脉的历史变迁。

  ·若是成了他们的朋友,很快就能拥有分辨原生植物的神奇能力——通过品尝便知一二。作为澳宝原产地真正的主人,他们也会悄悄告诉你,越是寸草不生的地方,地下就越有可能埋藏着珍贵的猫眼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