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民生资讯 > 民生资讯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包装减量从销售环节入手 市人大一审法规草案

2012年07月24日08:54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销售过度包装商品最高可罚十万。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昨起召开,对《上海市商品包装物减量若干规定(草案)》进行一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上午的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陈兆丰所作的《上海市商品包装物减量若干规定(草案)》的说明,并对该规定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

  据介绍,本市通过地方性法规形式来限制商品过度包装,促进包装物减量具有一定创制性。草案将销售环节作为管理的主要抓手,规定本市倡导生产者、销售者在商品外包装上明示包装物回收利用及包装成本信息,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将包装物还给销售者,销售者必须接受。草案还设立了有关“罚则”:销售者销售违反强制性规定的商品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应当责令停止销售,限期改正;拒不停止销售的,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所作的关于《上海市推进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季晓东所作的相关审议意见报告,市司法局局长吴军营所作的关于《上海市安置帮教工作规定(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史秋琴所作的相关审议意见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委员王观所作的关于《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张凌所作的关于《上海市国防教育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委员刘国胜所作的关于《上海市审计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张爱民所作的关于《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并对相关法规及决定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胡延照、钟燕群、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出席会议。副市长沈骏,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列席会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