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生资讯 > 民生资讯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市第13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举行扩大会议

2012年07月26日11:00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昨天天下午在世博中心举行扩大会议。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代表市政府,报告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以及市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投入、医疗、物价、住房、食品安全和城市安全等重点工作。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胡延照、钟燕群、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在主席台就座。  

      韩正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和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工作总方针,按照更加注重稳定增长,更加注重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更加注重民生保障,更加注重城市安全的要求,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总体上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上海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有序,基本符合年初预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积极变化,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势头依然向好。综合判断国内外形势变化和上海自身发展情况,全年经济运行预计将呈现前低后高、趋稳回升态势。

  韩正说,做好下半年工作,关键是按照中央要求,全面正确把握形势,充分估计困难和风险,进一步增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紧迫感、坚定性,做到"五个坚持",推进"八项工作"。当前外部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性仍然很多,本市经济发展遇到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我们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于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届市委二次全会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既要有效防止经济惯性持续下滑,又要切实加快调结构、转方式。当前要重点抓好四件事:

  一、抓"四个中心"功能性政策的创新突破。以先行先试的政策突破,引领、带动金融、航运等高端服务业加快发展。

  二、抓重点区域发展。高度重视世博会地区、黄浦江两岸、虹桥商务区、迪士尼、临港、前滩等重点区域,牢牢抓住区域内关键性功能性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实施。

  三、抓重大项目推进。重大项目是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抓手,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半年要明确目标、明确任务,尽最大努力加快推进。

  四、尽心尽力服务企业,特别关注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针对当前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大、"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然突出、税费负担依然较重等问题,进一步采取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优化公共服务体系继续鼓励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适市适需创造创新,发明发展。

  韩正还就各方关注的700亿教育资金使用、缓解孕妇建卡难和儿童就诊难、物价、住房、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食品安全和城市安全等,通报了当前工作的推进情况。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会前多次召开代表座谈会,并通过分析来信来访和联系区县人大常委会等途径,广泛了解代表和市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对本市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收集到的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并报送有关部门,为开好本次会议作了充分的准备。

  市领导杨晓渡、屠光绍、李希、丁薛祥、徐麟、艾宝俊、沙海林、尹弘、杨雄、沈骏、沈晓明、赵雯、姜平、吴志明、周太彤、王新奎、李良园、钱景林、吴幼英、蔡威、高小玫、姜樑,蒋以任,老同志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罗世谦等到会。全体市人大代表、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及全体市政协委员和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