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生资讯 > 民生资讯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申城本周多风雨近期无高温

2012年08月06日08: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刚刚送走了一对台风姐妹,如今海上又冒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海葵”。气象专家称,从“海葵”的走向预测,本周本市少不了风风雨雨。不过,正是因为受到台风的影响,“秋老虎”暂时不会登台亮相。

  “海葵”未来影响苏浙沪

  继“苏拉”、“达维”之后,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向人们展现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海葵”如今矛头直指浙江北部,紧邻本市南侧,中央气象台昨日明确给出了预测:“‘海葵’未来将影响苏浙沪”。

  十级风圈50公里,七级风圈230公里,论规模,“海葵”的个头显然不及此前的“苏拉”。然而,连日来的监测显示,它的走向始终保持稳定。昨晚,日本、美国等预测机构的预报路径显示,未来“海葵”将走浙江台州方向;而我国气象部门的预报路径显示它的走向可能更偏北。

  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国华南西南的强降雨带将逐渐西移并减弱,而“海葵”将给我国东海及沿海省份带来风雨。其中,浙江、江苏南部、本市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今晨进入我国台风警戒线

  昨晚17时,“海葵”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7.4度,东经128.0度,中心气压980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10级(约28米/秒)。相比此前每小时近30公里的移速,它的脚步放慢为每小时15公里,但行走方向依然维持着西北偏西方向。

  “这个台风给本市带来风雨影响是肯定的,但也不排除后期它的路径改变,具体走势还需要进一步观测。”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昨日表示。资料显示,按照“海葵”的行进路线,今天凌晨前后它将进入我国的24小时台风警戒线,而本市很可能于今天再度拉响台风警报。

  申城近期最高温难破35℃

  台风来袭,从未来四五天的天气预报中,本市近期气温超过35℃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最高温在29℃-32℃,炎热感不强。明日立秋,不过“从气温来看,‘秋老虎’至少在短时间里不会出现,最近副热带高压的强度也偏弱,至于后期如何,就说不准了。”气象专家说。

  本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本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风力有所增大,为北到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最高温将从昨日的33.5℃小跌至32℃,明天起至周四,本市多阵雨天气,周五转为多云天气。

  [相关新闻]

  冀辽苏浙闽赣鲁因双台风死亡8人

  据民政部、国家减灾办8月5日9时初步统计,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和第10号台风“达维”所引发的风雹、洪涝、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5省8人死亡。

  其中,江苏省80.1万人受灾;浙江省87.5万人受灾;福建省78.9万人受灾;江西省21.6万人受灾;山东省510.6万人受灾;河北省241.9万人受灾;辽宁省145.9万人受灾。

  国家四级救灾响应应对辽宁河北洪涝

  记者5日从民政部获悉,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目前已先后针对辽宁和河北两省近期暴雨洪涝灾情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开展救灾工作。

  受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部分水库来水迅猛。其中,营口石门水库水位接近设计洪水位。截至4日8时,全省共有160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