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生资讯 > 民生资讯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台风“海葵”逼近 上海20万人准备撤离

2012年08月07日08:51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工地,一位工人对脚手架进行加固措施。早报见习记者 杨深来 图
昨日,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工地,一位工人对脚手架进行加固措施。早报见习记者 杨深来 图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目前正在向浙江沿海逼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对全市抗击台风的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防汛指挥部也召开了防御台风“海葵”紧急会议。据悉,防汛指挥部已经启动人员撤离任务,要求在今晚9点之前,紧急撤离超过20万人员。

  上海已启动Ⅳ级响应

  昨日上午,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的最新动态汇报,全面部署全市抗击台风的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强调,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做好抗击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及时预报预警,让公众知情,做好自我保护。要把各项预案充分落实为行动,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坚守岗位,以及时、到位的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障城市有序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部门在整体汛期都要保持高度警惕状态,严阵以待。要尽早启动各项预案。

  昨日14时15分,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决定发布防汛防台蓝色预警信号,请各单位立即启动Ⅳ级响应。随后,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沈骏在会上强调,面对即将来临的严峻考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面细致地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组织发动全社会力量,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根据“统一指挥,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防汛工作原则,切实履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防汛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人为责任事故、尽全力减少灾害损失”四个关键。

  确保妥善安置撤离人员

  防汛指挥部表示,“海葵”或将给上海沿海区域带来大风骤雨。根据气象部门的现有预测,今日夜间,城区的最大风力将达到8-10级,长江口区域风力为9-11级,海面风力为10-12级。台风还将带来100-250毫米的降雨。

  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汛指挥部已部署人员转移的工作。按照要求,各类建设工地临房、危房简屋、一线海塘外人员都将成为撤离大军的组成部分。“包括金山、奉贤、崇明三岛等区域的沿海居民,和那些居住在简易住房的人员。”防汛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撤离任务的基础核对工作已经于昨日展开,今日将全面启动。今晚9时之前,将全面完成。

  记者获悉,需要紧急撤离的人员将超过20万。紧急疏散人员的做法,在以往抗击台风的过程中早有先例。2005年,台风“麦莎”袭击上海,16余万群众撤离。2007年,台风“韦帕”袭来,上海紧急疏散32.6万人。

  撤离人员将被安置在分布全市的各安置点。这些安置点大多是学校和体育馆。“当然,我们更鼓励群众投亲靠友。这样条件会更舒适一些。”该人士说,少数偏远地区甚至将电影院向工地撤离人员开放,作为安置点。在临时安置期间,撤离人员的食宿主要由各地乡镇负责。工地人员则由业主即施工方负责。“直至台风预警取消,撤离人员才可以陆续返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