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至上 > 食里洋场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沪查处违法餐饮单位 吴记酒店、谭氏火锅上榜

2012年08月07日09:09
来源:东方网

  近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面开展明察暗访,严厉查处了一批违法餐饮单位。在“市食药监局近期查处违法行为餐饮单位名单”上看到,上海吴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仙霞路店因厨房环境脏乱、设施陈旧破损,仓库食品与非食品堆放混乱;谭氏火锅因使用的消泡剂(食品添加剂)超过保质期限而上了黑榜。

  市食药监有关人员表示,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防控夏季食物中毒,近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强化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检查,全面开展错时监管和交叉执法,对经营火锅的全市250多家餐饮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市局还组织力量实施督察暗访,严厉查处了一批餐饮环节违法行为,对存在食品原料进货未建立台帐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场所环境脏乱、使用超保质期食品、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经营、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上岗、擅自扩大经营范围等违法行为的,监管部门根据违法情节作出责令停业或责令改正及立案查处决定。

  在食药监提供的“黑榜”上看到,上海常发餐饮有限公司(旺晖火锅城)擅自超范围加工制作火锅底料;上海老酷客餐厅擅自改变加工经营条件,改变厨房加工场所布局,部分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上海汉巴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厨房食品加工区域地面油腻、设备破损,食品原料供货商资料及进货票据不全,部分待用的简易包装食品原料无标签标识,餐饮具不符合要求。上海梵皇酒楼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资料不齐,查见超保质期调味料,厨房环境脏乱;汤食快语快餐店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经营快餐。

  记者获悉,今年二季度,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抽检了9388件餐饮单位使用的食品及相关产品,开展现场快速监测3.5万多件,对涉及400多户餐饮单位916件不合格产品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和监督意见书,对其中186户立案查处。下一步,市食药监部门将继续根据不同餐饮单位加工经营时间段和高峰特点,继续有针对性地安排执法检查时间,采取错时检查和交叉互查等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和惩处力度。对涉嫌犯罪案件,一律移送司法部门查处。食药监部门欢迎市民向12331食品安全热线举报投诉,一旦查实将依法严格查处。

  市食药监局近期查处违法行为餐饮单位名单

  上海吴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仙霞路店

  仙霞路768号底层

  厨房环境脏乱,设施陈旧破损;部分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未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未建立食品进货台账,仓库食品与非食品堆放混乱。

  上海老酷客餐厅

  仙霞路762号

  擅自改变加工经营条件,改变厨房加工场所布局;部分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

  上海汉巴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嘉定区城中路138号S4-6

  厨房食品加工区域地面油腻、设备破损;食品原料供货商资料及进货票据不全;部分待用的简易包装食品原料无标签标识;餐饮具不符合要求。

  上海常发餐饮有限公司(旺晖火锅城)

  敦化路160号二楼

  擅自超范围加工制作火锅底料。

  上海虹口谭氏火锅有限公司

  东江湾路444号

  使用的消泡剂(食品添加剂)超过保质期限。

  上海梵皇酒楼

  万航渡路617号

  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资料不齐;查见超保质期调味料;厨房环境脏乱。

  汤食快语快餐店

  峨山路91弄38号

  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经营快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