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体育发烧友包机看奥运 往返至少花费上百万元

2012年08月07日09:12
来源:东方早报

  伦敦奥运会开幕至今,亲赴赛场观战成为时尚。早报记者了解到,至少有5架私人包机搭载40余人从虹桥的国际公务机基地飞赴伦敦。业内人士透露,公务机从上海往返欧洲一次约160万元,但不同机型、不同公司的收费也有所不同。

  奥运会魅力难挡。虹桥边检站昨天向早报记者透露,自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已有5架私人包机从虹桥国际公务机基地飞赴伦敦,其中既有空客A319、湾流550这样的重型公务机,也有类似塞斯纳系列的轻型公务机;其中有租赁的公务机,也不乏私人飞机。飞行线路也各有不同,可从上海直飞伦敦,也有经停其他国家或地区,再飞往伦敦的。包机旅客一般以举家出游和朋友结伴出行为主,人数在6人至12人,大都为中外商界人士。

  比如,8月1日下午,虹桥边检站快速为6名旅客办理了出境手续,随后一架湾流550豪华飞机准时从虹桥国际公务机基地飞往英国伦敦,乘客都是在上海工作的美国旅客。他们表示,此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去伦敦看奥运比赛。

  旅客大卫说,自己一直是个体育迷,前段时间工作忙,错过了奥运会开幕式很遗憾,不过8月1日飞过去,还是能看到很多精彩的比赛。

  这样一趟特殊的旅程,成本动辄上百万元,对普通人而言遥不可及。

  昨天,沪上一位通用航空业内人士介绍,公务机飞行费用按照小时计算,“一般而言,适航到欧洲的公务机大多是二三十座的大型飞机。”他说,平均每小时的费用为7万至8万元人民币,其中包含了报批航线、起降费用、燃油费用等。如此算来,乘坐公务机从上海往返一次欧洲,需要160万元人民币左右。不过,航线和机型的不同,也直接导致包机费用有所差异。

  目前,国内拥有公务机运营业务的航空公司不过十余家,尚未建立起明确的收费和服务标准。因此,不同公司的收费也会有所差异。而每逢重大国际会议和活动期间,普通民航“一票难求”的情况也会出现。

  据虹桥边检站民警介绍,随着伦敦奥运比赛的进行,私人包机出境高峰还将持续,闭幕式前将会迎来一波出境高峰,而奥运会结束后的两天内可能会迎来入境高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