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生资讯 > 企业资讯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第八届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5大看点揭晓

2013年04月24日10:08
来源:搜狐上海

 

  记者今天从第8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八届文博会将会4月27日至30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义乌市委副书记葛国庆在发布会上表示,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文博会具有5大鲜明特点。

  据悉,本届义乌文博会以“打造文化产品交易平台,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国内外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积极促进我国文化产品出口交易,文化信息交流和文化产业发展。设立目标站位3300个,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力争到会境内外采购商9万以上,目标成交额48亿元以上,其中外贸成交额占60%以上。

  葛国庆表示,义乌坚持市场化运作与行政推动有机结合,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充分利用各方面行政资源进行招展招商。目前各地的参展积极都非常高,将组织各地最优秀的文化产品生产企业参展。届时,义乌文博会将全面集中展示全省最优秀的文化精品,文博会的档次进一步提升。

  展会经贸实效突出 人气旺盛

  本届展会更加注重文化产品的“商品”属性和“交易”的经贸效果,报名参展企业大多数都是文化产品及工艺美术生产厂家,80%以上展位为商品交易类。同时,义乌市政府通过行业协会、各驻外商务机构、招商代理机构、客商资源数据库等途径,加大招商力度,特别是注重境外专业采购商的邀请,并出台专业采购商参会的优惠政策,得到了广大客商的积极响应。从各方面反馈的情况看,境内外客商对文博会的经贸实效都比较认可,参加本次展会的意愿比较强烈,预计本届展会人气比较旺盛,成交更加活跃。

  展会专业化、市场化进一步提升

  本届展会进一步优化了参展行业和展区布局,展会共设置8个展馆,其中6个是专业馆,设置文体办公用品展、景德镇陶瓷精品展、圣诞节庆用品展、印刷包装与机械专业展、十字绣框画工艺品展等。这些专业馆,主要由具有产业优势的各行业协会组织,实行市场化运作,吸引了国内外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品牌企业入驻,行业引领作用将更加明显。其中陶瓷行业展位数达420个,印刷包装、圣诞用品、十字绣行业等展位数都在100个以上。展会专业化、市场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必将促进文博会的不断发展壮大。

  文化创意主题鲜明 引领设计潮流

  为了适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本届文博会将专门设立文化创意馆,规模达400多个展位,吸引了200多家优秀文化创意设计企业、影视文化公司、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参展,通过创意成果展示、创意成果大赛、动漫企业与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对接等活动,搭建创意产业价值链的对接平台,引领文化创意设计潮流。浙江传媒学院、中国美院等多所高校将选送创意产品参展。

  活动丰多彩 首场动漫衍生品授权拍卖

  展会期间,除专业的展览采购以外,还将举行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浙江文交所首场动漫衍生品授权拍卖、中国义乌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配套活动,进一步提高展览贸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