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都会风尚 > 品质人生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中式内涵 上下首款包袋即将上市

来源:搜狐上海

  2008年,「上下」的成立,使得传统精湛的手工艺历史有了新的诠释。透过当代设计,并注入传承、情感、自然的元素,赋予传统手工艺新的生命,使之为人所用,走进生活。2014年,以制作极致生活器物的理念,「上下」创造了品牌成立以来的第一款皮质包袋,取名“揽月”。

「上下」“揽月”系列皮雕包袋  上市时间:9月15日
「上下」“揽月”系列皮雕包袋 上市时间:9月15日

   “揽月”的出现,它乍看似竹,近看如丝,光泽如月,为当代人对于包袋的审美,提供了全新的可能。竹,坚韧而谦卑,千百年来,陪伴着生活的方方面面。「上下」以日常而精巧的竹篮为灵感,运用立体皮具制作工艺,模拟竹篮的肌理与构造,创造了“揽月”系列。

「上下」“揽月”系列皮雕包袋  上市时间:9月15日
「上下」“揽月”系列皮雕包袋 上市时间:9月15日

   材质上,此系列选用近似竹色的植物鞣革,不含任何化学剂的天然染料,让表面有着如竹子般的色泽。随着使用环境、日照的程度不同,这种特殊皮质会产生微妙的色泽变化,仿佛时间就在此沉淀,仿佛月有阴晴圆缺。每件“揽月”,都代表一个独一无二的故事。天然竹色之外,“揽月”系列另有隽永的黑色与个性化的黑白编织两种不同设计。交叠的皮质把手,仿佛就是竹篮坚韧有节的手柄;编织细节上,则仿效江南缂丝的方式,将裁成均匀丝条的皮料与同色系缝线经纬相织,表现出如竹编的丰富肌理。整件作品完全以皮编而成,独创的内胆加热塑形工艺,配合手工艺人的手感经验,使每一个包袋有了饱满的立体形态和自然流畅的线条。功能上,它是皮包,本质上,它是皮雕。

 

 

   “揽月”系列造型圆润立体,同时拥有竹子般的柔韧特性,既能提于手中,亦可置于臂弯,随心而自得。如从水中,揽起一弯明月。耐人寻味的手工感,清拙天然的东方意趣,如竹之韵,如月之华。

 

 



sh.sohu.com true 搜狐上海 https://sh.sohu.com/20140902/n403989601.shtml report 2999 2008年,「上下」的成立,使得传统精湛的手工艺历史有了新的诠释。透过当代设计,并注入传承、情感、自然的元素,赋予传统手工艺新的生命,使之为人所用,走进生活。2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