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生资讯 > 民生资讯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G客盛典亮相上海 《建国》《康熙》幕后齐聚

来源:搜狐上海

近日,G客盛典暨中国移动G客G拍原创视频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G客盛典作为中国原创视频的年度盛宴,是草根作品展示的最大舞台。盛典当晚众多影视行业精英纷纷到场支持并为G客G拍原创视频大赛的获胜者颁奖,其中《建国大业》的导演黄建新、《康熙来了》的制作人詹仁雄更与作者们一同畅聊中国视频原创前景。

盛典星光熠熠 王岳伦为电影新人颁奖

作为微电影的年度盛会,G客盛典自2010年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这场原创短片的饕餮盛宴,吸引了众多影视创作爱好者的参与。其中不乏知名导演、G客以及多位电影大师的高徒。现场更是星光熠熠,近期因《爸爸的假期》而再受关注的著名导演王岳伦现身现场,台湾美女演员安以轩也一袭华服亮相,吸引了众多目光。

此前《爸爸的假期》爆出预告片后,好评声一片,使得这部轻松的喜剧电影成为2015年最受期待的国产电影之一,王岳伦也逐渐从“Angela的老爸”回归到了电影导演的角色中,此次参与G客盛典,不仅是身份的回归,更将与业界同仁一同选出2014年的微电影新秀。对此他表示:“能够看到这么多有创意的视频短片,对我来说也是一场盛宴。”

大导演助阵盛典 三地精英共选新秀 

颁奖礼现场,除王岳伦、安以轩外,《建国大业》导演黄建新、《蜗居》导演滕华涛、《康熙来了》制作人詹仁雄、央广主持人苏扬等圈内名人也纷纷到场,支持原创视频。本届G客盛典的颁奖嘉宾们可谓是行内的精英人士,不仅代表作品突出,对于影视新人的培养也相当关注。

作为评委之一的香港知名导演黄真真,对热爱电影的年轻人以及G客G拍有着一番别样的认识。她坦言道:“G客G拍是一个很真实的平台,给了不少年轻人获取成功的机会。G客G拍这个活动对年轻导演来说也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得到很多专业导演的点评与指导,更可以通过G客G拍平台获取更多的关注,同时能够获得票房收入,这三点都将极大地鼓励年轻导演的创作热情,期待能在G客G拍的平台上看到更多好的作品。”此外,黄真真对参选本届盛典的影片《那片海》评价颇高,她表示:“《那片海》用平凡的题材拍摄出了别具一格的味道,让人过目难忘。”

同样,一手策划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康熙来了》、《超级星光大道》等一系列著名综艺节目的金牌制片人詹仁雄也特别谈道:“现在有G客G拍这样的平台,能鼓励不成熟的创作者,给他们一个很好的练习平台,这或许能让他们创作出改变一生的作品。”

 移动互联网浪潮来袭 拿起手机你也能当大导演

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只要有部手机,人人都可以成为生活的导演,而捕捉生活,往往比电影还要精彩!这就是G客G拍提倡的原创视频概念,G客G拍的平台也由此贡献了无数精彩的原创作品。对此,参赛者们表示:“中国移动为我们建立的G客G拍平台,对年轻导演来说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让更多有导演梦的年轻人在这个平台上尽情展现自己,还可以通过收益分成模式,使得原创作者获得真正的票房收入。第一次拿到自己作品的分成收入时,那种心情只有付出过的人才会懂得。”

据悉,2014年G客G拍累计参赛作品约7万部,发掘优秀G客3500人,共有4000万观众收看了G客短片,创造年度票房收入1.2亿。G客G拍平台已经成为中国原创视频的知名品牌。

 打造综合视频平台 咪咕视讯在沪揭牌 

如今有了G客G拍如此强大的视频资源,综合性的视频平台也是必不可少的。据悉,在1月15日下午,主办方中国移动“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也举行了正式的揭牌仪式。此后“咪咕视讯”将依托整合中央、地方、民营电视台、视频数字内容,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打造4G视频传播中心,在网络媒体以及新媒体领域,进一步提供综合型的视频服务。同时“咪咕视讯”宣布与华谊兄弟联合推出“G客学院”,将联合出品、投资、监制和发行G客学员的短片,学员可以获得从资金到指导全方位的培训。”

 G客G拍使得原创视频无线发行和草根人才创富平台更加强大,创建的“原创分享,收入分成”理念,更是带动了全国原创音视频等新兴文化产业的发展。对于这种有利于对于创作者的运营方式,王岳伦、黄建新、滕华涛等导演也非常赞扬,王岳伦表示:“咪咕视讯成立,以及收入分成的概念,肯定会带来更多更好的原创音视频作品,这对创作者和观影者都是非常有利的。”

sh.sohu.com true 搜狐上海 https://sh.sohu.com/20150116/n407849653.shtml report 2004 近日,G客盛典暨中国移动G客G拍原创视频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G客盛典作为中国原创视频的年度盛宴,是草根作品展示的最大舞台。盛典当晚众多影视行业精英纷纷到场支持并
(责任编辑:周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