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总第184期 - 专访金哲非
嘉宾简介

金哲非:做投资要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

09金融危机的几个主要诱因,一个是金融衍生品的运用和高杠杆的投资、交易,还有就是对市场的估值不合理的期待,这些都不符合长期稳健投资的理念。

嘉宾介绍:

金哲非,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总经理。历任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机构、美国哈佛大学计算机科学家,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资产组合分析与投资风险部环球总管。
相关专题

易强:低风险产品在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

易强,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事务管理硕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于荷兰保险北京代表处、招商基金等。[详细]
访谈图文
  真正了解基金公司运作的人知道,一个基金经理毕竟精力是有限的,要研究上千家上市公司背后必须要有基金团队的支持,所以行业研究员对公司的分析,对一个基金经理来说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要选择一个基金比较重要的当然要看你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的目标做判断,然后选择由哪一个基金公司帮你管理这样一个基金产品,基金经理本人是重要,他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但同时同等重要的是背后的团队。
  基金经理操作的环境、团队的支持最终会体现在业绩上面,选择基金的话基金经理重要,但是团队和公司同等重要…[详细]
  基金行业有很大的机会,这个机会很简单,就看看我们这十年发展这么快,但是潜力还非常大,看看美国一般的家庭50%会投资基金,香港这个数字更大,基金投资占GDP的比例在美国是80%,在香港是400%,中国07年底基金投资比例较高的情况下才占10%多,可想而知潜力是非常大的。
  随着中国人更加富有,我相信更多的人会有理财的意识,而且他们也会逐渐的意识到自己去炒股还不如把钱放在基金里面,让专业的投资人帮他们轻松理财,所以这个市场空间大,机遇是明显的…[详细]

  我原来是做风险控制的,所以我对金融创新一直是持有所保留的态度,因为所有这些金融衍生产品本身的估值是建立在各种各样的假设上面的,一旦一种假设破裂那估值就会不成立,现在不仅是一种金融衍生产品,还有衍生产品上面的衍生产品,所以我对这个创新是持怀疑态度的。
  我倒是觉得没有必要操之过急,我们在更大创新空间来临之前其实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就像我刚刚说的产品本身的特质化、个性化也是很重要的,我们也有很多产品可以去开发,并不一定要通过金融衍生产品来做我们想做的事情…[详细]

热点访谈

吴荷生:追求卓越 永续经营

淮海路的贵和平价只是一个外在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让大家感受到淮海路是有创造力的,无论是奢侈品名牌还是潮流小店,它都有一种创新的精神。

周永平:精益求精 和谐消费

淮海路去年开始发生两个变化,第一,有很多国际奢侈品牌在此入驻;第二,在淮海路的后街,出现了很多潮人潮店。

梁志刚:质量是生命线

中国市场对于新品牌还是很有接受度,关键是有一个很好的让彼此认知的渠道,我相信,网络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简介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