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总第265期 - 专访阚治东
·
·
·
·
嘉宾简介

阚治东:创业板能热不能冷

创业板刚开出来,保持一定的热度还是需要的,所以我们有时候说不怕热只怕冷,冷下来以后再热起来就比较难。创业板开出来还是比较成功的,起码创造了一些财富效应,这种财富效应对鼓励民间投资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嘉宾介绍:

阚治东,2007年先后成立了奥锐万嘉、东方汇富等5家创投基金,投资的某风电科技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
相关专题

许春茂:09年是投资布局有利时点

  许春茂,现任光大红利股票本基金管理人投资总监兼本基金基金经理。1974年出生,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金融学硕士,南京大学经济学学。[详细]
访谈图文
  任何市场都有投机行为和投资行为,无论是创业板也好,中小板也好,主板也好,都有投资和投机这样的行为在里面。当然从鼓励角度来说我们是鼓励投资,不鼓励过度的投机行为。
   但要把投资和投机这两个区别得很清楚,难度是比较大的,说起来比较容易,投资是长期行为,投机是短期行为,但是往往本来是投资的,初衷是做投资的,准备长期投资创业板,到了80倍,90倍不卖掉就怪了,本来是长期的打算但成为了短期的投资行为,最后大家说投资变成投机了,但是有的人投机被套住了,时间一长投机变成投资了…[详细]
  这几年掀起了一个新能源,像风力发电、太阳能,这几年的发展速度是任何人之前难以想象的,新能源的问题还会持续,新能源发展还是一个亮点。尽管大家现在也说新能源发展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如产能过剩等等问题,但是产能过剩只是暂时的。
  我们国家对能源的需求还是很大的,我们要承担大国责任,中国政府已经承诺我们自己会减排,我们提出自己的减排指标这个力度还是比较大的,现在大规模的还是风力发电,我们今年能达到1200万千瓦,我相信这个市场还会继续下去…[详细]

   像早期的东西说实话也写不清楚什么问题,我看到一些老同志说,人都会老去,包括我们也会老去,今天可以说我们的记忆还是比较健全的。我看了好几个早年描写上海老的证券交易所只有片断的描述,没有一个当时在老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老先生写过一本书。
  当时我们确实有一批老先生,在静安营业部聘了几位老先生,都是上海交易所过去出了名的经纪人,我们还留下了座谈会当中所叙述的东西,但是没有很全面的,这些老先生我相信他们基本上都走了…[详细]

热点访谈

吴荷生:追求卓越 永续经营

淮海路的贵和平价只是一个外在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让大家感受到淮海路是有创造力的,无论是奢侈品名牌还是潮流小店,它都有一种创新的精神。

周永平:精益求精 和谐消费

淮海路去年开始发生两个变化,第一,有很多国际奢侈品牌在此入驻;第二,在淮海路的后街,出现了很多潮人潮店。

梁志刚:质量是生命线

中国市场对于新品牌还是很有接受度,关键是有一个很好的让彼此认知的渠道,我相信,网络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简介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