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总第210期 - 专访王俊峰
·
·
·
·
嘉宾简介

王俊锋:金融创新为基金发展带来新机遇

我觉得金融创新其实对基金行业整体是一个新的机会。我观察到整个行业,在产品前期的研究和开发方面给予了很多的投入。对我们来讲,现在是应该更多聚焦在基础研究上。

嘉宾介绍:

王俊锋,美国工商管理硕士,现任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执行官。历任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相关专题

易强:低风险产品在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

易强,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事务管理硕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于荷兰保险北京代表处、招商基金等。[详细]
访谈图文
  关键在于是否有能力去把握机遇。中国基金行业不断地在尝试走出去的战略,步伐没有放松。通过前期的不断研究探索,新的产品和业务都在酝酿当中,当时机成熟时,海外业务会成为中国基金公司重要的组成部分。
  基金公司要走出去,首先是要把自己的研究和投资能力覆盖到目标市场去。海外市场表面看上去很多潜在的机会,但其中暗流涌动,风险也无处不在,如果研究、投资能力都没有到位,出海是要呛水的。基金业到海外发展业务,不但需要自身努力,也需要依仗其它行业的海外发展…[详细]
  中国基金行业的发展是非常快速的,基金行业人才市场是非常活跃和市场化的,人才的流动从过去来看很频繁,这种情况估计还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一般而言,基金公司每年都会发新的产品,目前专户理财、年金等新业务不断涌现。新产品、新业务的发展,都提出更多地人员需求,对基金公司的人才储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每个公司都会面临较大的挑战。
  我更关注整个公司工作平台和企业文化的建立。通过组织架构、业务流程、企业文化和业务骨干搭建的人才培养机制如果能够源源不断地招募、培养并留用优秀的人员…[详细]

  虽然这次金融危机对使人对金融创新产生疑问,但是我个人认为,对创新应采取比较开放的态度。创新是事物发展的动力与源泉,关键是创新的过程当中,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能不能跟得上。
  要理性的看待创新。一定要在公司风控的能力水平达到的前提下推出新的产品。预见性很重要。在信诚基金,我们每个新产品的诞生都会经历一个从市场跟踪调研、到产生创意、到多方论证、到产品入库和报批的严谨过程。我们今年也在主推一个“开心投资主义”为主题的投资者理财培训计划…[详细]

热点访谈

吴荷生:追求卓越 永续经营

淮海路的贵和平价只是一个外在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让大家感受到淮海路是有创造力的,无论是奢侈品名牌还是潮流小店,它都有一种创新的精神。

周永平:精益求精 和谐消费

淮海路去年开始发生两个变化,第一,有很多国际奢侈品牌在此入驻;第二,在淮海路的后街,出现了很多潮人潮店。

梁志刚:质量是生命线

中国市场对于新品牌还是很有接受度,关键是有一个很好的让彼此认知的渠道,我相信,网络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简介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