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总第218期 - 专访王磊
嘉宾简介

王磊:现在股市的估值水平是合理的

我们觉得从整个经济环境来说还是处于一个明显复苏的环境中,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股市出现了比较大的反弹,现在的估值水平也是相对比较合理的可以接受的。

嘉宾介绍:

王磊,中欧价值发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2008年8月29日起任中欧新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
相关专题

易强:低风险产品在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

易强,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事务管理硕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于荷兰保险北京代表处、招商基金等。[详细]
访谈图文
  现在大家都比较关心经济复苏到底是怎么样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会相对比较复杂一些,但我们相对于其他的机构来说我们更乐观一些,我们要从更长的周期来看,我们的经济一开始是依靠政策驱动,大规模的基建的投资,大量银行新增的贷款造成了投资的启动。
  然后消费这块增长是比较平稳的,虽然说数字上并不是特别的令人感到意外,但我们考虑到物价的因素,现在的物价在各个月度来说还是同比的负增长,但是就环比来说已经连续几个月出现了正增长…[详细]
  这个市场反弹的力度这么大,估值已经反应了一些经济复苏的因素了从15倍到现在的22、23倍,这个大概已经有40%估值的提升,当然上市公司业绩的恢复也是市场反弹重要的原因,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造成今年的收益是相对比较可观的。
  在未来尽管我们觉得估值是比较合理的,也不排除估值还有进一步上升的动力,因为经济还是从底部加速成长的过程中,投资者最好不要把取得投资收益的机会都放在估值的提升,我们觉得还是要把更多取得收益的机会存在于个股的挖掘上。比如房地产,汽车,银行等等…[详细]

  我们的投资者对股票型基金都不是很陌生,股票型基金投资比例都是在60%到95%之间,作为中欧价值发现基金最主要特色就是我们买卖股票的方式,我刚才讲只买对的不选贵的,我们提出价值发现也是基于这一点,从一个上市公司,一个行业不同的角度去给予估值的比较,在比较的过程中我们就发现相对更为便宜,估值更为合理的股票。
  市场最根本的特征就是波动,波动的话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风险偏好是不一样的,波动就意味着风险,如果比较偏好风险的人,可以去通过市场的波动获得利润…[详细]

热点访谈

吴荷生:追求卓越 永续经营

淮海路的贵和平价只是一个外在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让大家感受到淮海路是有创造力的,无论是奢侈品名牌还是潮流小店,它都有一种创新的精神。

周永平:精益求精 和谐消费

淮海路去年开始发生两个变化,第一,有很多国际奢侈品牌在此入驻;第二,在淮海路的后街,出现了很多潮人潮店。

梁志刚:质量是生命线

中国市场对于新品牌还是很有接受度,关键是有一个很好的让彼此认知的渠道,我相信,网络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简介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