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总第156期 - 专访许春茂
嘉宾简介

许春茂:09年是投资布局有利时点

进入2009年以后,股市一改之前的颓势出现了强势上涨,股票型基金在此轮反弹中收益喜人,此次反弹能持续多长时间?如何在本轮反弹中寻找到投资机会?

嘉宾介绍:

许春茂,现任光大红利股票本基金管理人投资总监兼本基金基金经理。1974年出生,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金融学硕士,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曾任北京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高级研究员。2005年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相关专题

王国强:09年债券市场仍有投资机会

  王国强,现任信诚经典优债债券型基金和信诚三得益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浙江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10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详细]
访谈图文
  加上11月、12月,到1季度贷款的上涨,在资金层面大家所感觉到的流动性释放的刺激之下,股市大家前期过度恐慌的情绪得到缓解,大家对宏观经济企业利润非常悲观的情绪有了一定的回升,股市当然也反映了这么一种情绪和实体经济的变化。
  从反弹的节奏来看,我想最近上涨的板块大多收益于政府投资的方向,接下来反弹可能会蔓延到比如工业大众商品。到了这一阶段我们看到整个市场,特别是春节之后明显是一个普涨的行情。整个市场估值水平提升的过程,贯穿这一波反弹主题投资是非常强势的。…[详细]
  从过去三个月来看已经非常活跃,有些个股大概两百多家个股涨幅50%以上,一百多家个股涨幅在100%以上,可能还有几十家的个股涨幅是200%以上。我觉得09年这种非系统性的结构性的机会可能会一直存在,无非大盘在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表现的更为活跃一点。09年历次中国股市调整的周期里面主题投资相对来说比较盛行。
   我觉得09年的股市从系统性的角度来讲,可能是择时非常重要。由于宏观经济处在一个调整的周期,从股市来讲大的节奏也是在一个牛熊,再到下一波趋势起来的调整周期…[详细]

  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就像我刚才讲的全球比较悲观的情况下中国也会表现的强劲一点,这是确定的。在这情况下到底什么时候我们会走出这个衰退,这是不确定的。所以说中国可能是一个确定的不确定,长期来看没什么问题,但是很多变量还是充满变数的。
  我相信09年的中国A股,虽然我说了很多的不确定性,我说了宏观经济和企业利润层面的情况,你如果能够放眼于很长的时间,未来几十年的话09年可能是介入中国资本市场,并坚持长期投资的一个比较好的时间点…[详细]

热点访谈

吴荷生:追求卓越 永续经营

淮海路的贵和平价只是一个外在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让大家感受到淮海路是有创造力的,无论是奢侈品名牌还是潮流小店,它都有一种创新的精神。

周永平:精益求精 和谐消费

淮海路去年开始发生两个变化,第一,有很多国际奢侈品牌在此入驻;第二,在淮海路的后街,出现了很多潮人潮店。

梁志刚:质量是生命线

中国市场对于新品牌还是很有接受度,关键是有一个很好的让彼此认知的渠道,我相信,网络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简介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