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总第159期 - 专访易强
·
·
·
·
嘉宾简介

易强:低风险产品在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

07、08这两年不仅是基金业疯狂的两年,也是金融市场很疯狂的两年,到09年市场就会相对平衡一点,就会进入到一个常态。

嘉宾介绍:

易强,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事务管理硕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于荷兰保险北京代表处、招商基金等。
相关专题

许春茂:09年是投资布局有利时点

  许春茂,现任光大红利股票本基金管理人投资总监兼本基金基金经理。1974年出生,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金融学硕士,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详细]
访谈图文
  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2006年底成立的,2006年底的时候整个基金行业的规模不到一万亿,到2007年底整个基金行业的规模已经达到三万多亿,到去年底的时候降到2万多亿。
   有许多投资者是07年顶峰的时候购买了基金,有一部分新的投资者只购买了股票基金。因此,当大部分股票型基金损失40%到60%时,对基金公司来讲也是很大的挑战,有的公司的管理规模从几十亿翻了十倍到五六百亿,经历了非常大的发展,而到08年管理规模降得特别厉害…[详细]
  为什么07年的金融市场有那么大的发展,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国市场的大发展吸引了很大部分的银行储蓄客户转到证券市场上面来,股票挣钱了,投资者觉得不错,放在银行的钱那点利息不在乎了,投资一些高风险的收益的东西,任何一个国家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的储蓄多了,钱多了,金融意识增强了,整个市场品种多了,投资有回报了,这个大的过程是完全正确的。
  我们也有另外一点认识,在整个过程里面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不同的投资者怎样去找到合适他的投资产品组合,我们认为这样一个过程是渐进的过程。 …[详细]

   我不认为中国有明星基金经理,公司未来也不会招明星基金经理。可能有人会反驳我的观点,在过去看老基金经理成长的历程基本上没有能够长期持续稳定发展前25%的基金经理,有的话也是凤毛麟角。
  现在中国这个市场越来越向有效市场发展,有效市场就是通过个人通过对于上市公司特殊的了解来提高收益的机会是越来越少,即使有的话也可能在投资上会相对集中投资一些股票,但相对风险也是比较大的…[详细]

热点访谈

吴荷生:追求卓越 永续经营

淮海路的贵和平价只是一个外在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让大家感受到淮海路是有创造力的,无论是奢侈品名牌还是潮流小店,它都有一种创新的精神。

周永平:精益求精 和谐消费

淮海路去年开始发生两个变化,第一,有很多国际奢侈品牌在此入驻;第二,在淮海路的后街,出现了很多潮人潮店。

梁志刚:质量是生命线

中国市场对于新品牌还是很有接受度,关键是有一个很好的让彼此认知的渠道,我相信,网络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简介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