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总第199期 - 专访钟智伦
嘉宾简介

钟智伦:未来债市将充满结构性的机会

我们判断,今年的市场总体来说应该是一个相对平衡的市场,债市投资的机会是结构性的机会,整体的策略,今年投资债券市场,应该采取获取稳定安全的收益为主的策略。

嘉宾介绍:

钟智伦,现任富国天丰基金经理。富国优化增强债券拟任基金经理,16年证券从业经历,有丰富的债券市场投研管理经验。
相关专题

易强:低风险产品在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

易强,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事务管理硕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于荷兰保险北京代表处、招商基金等。[详细]
访谈图文
  我们看到经过去年的上涨以后,整个债券市场的收益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信用债券,主要是信用债、公司债和国债的信用利差还处于比较高的水平,从历史来看也是这样的,这给我们带来一种很好的结构性机会。
  我们知道从今年以来,国家政策刺激宏观经济,现在来看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在经济好转的预期之下,企业的投资环境相对来说会好转,违约的风险就会降低,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信用债券和信用利差有缩小的可能性,这样通过投资信用债券获取一定超额的收益…[详细]
  我们对宏观经济的看法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谨慎的,未来我们认为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尽管从最近几个月数据来看有复苏的迹象,但是仍然还要继续观察未来的经济走势,首先一点,我们得看外围像美国的经济情况怎么样,美国如果真的出现见底起稳回升的局面,对中国的经济来说会建立一个比较的外围环境。
  另外一点从国内情况来看,我们会观察到消费能否真正的实质性的启动,因为前期的刺激主要在投资上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最近来看有好的迹象就是,房地产市场开始成交放量,有复苏的迹象,我们会进一步观察…[详细]

  我们投资者,对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要有一个很好的认知,在资产配置上哪部分的资产,是需要稳定收益的配置在相对来说安全的投资标的上面去,哪部分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的,可以配置在高风险的投资上面去。
  首先一点,要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有一个比较好的认知,第二点,还是要有资产配置的意识,就是把资产寻求安全收益的配置,在低风险的资产上面去,如果能够承受一定的风险,承受一定的波动投资在高收益,但是风险相对比较高的资产,比如股票基金,前面就是债券基金…[详细]

热点访谈

吴荷生:追求卓越 永续经营

淮海路的贵和平价只是一个外在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让大家感受到淮海路是有创造力的,无论是奢侈品名牌还是潮流小店,它都有一种创新的精神。

周永平:精益求精 和谐消费

淮海路去年开始发生两个变化,第一,有很多国际奢侈品牌在此入驻;第二,在淮海路的后街,出现了很多潮人潮店。

梁志刚:质量是生命线

中国市场对于新品牌还是很有接受度,关键是有一个很好的让彼此认知的渠道,我相信,网络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简介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